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财税学院成功举办中国慈善捐赠税收政策研究项目启动暨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9-23 | 来源: | 赞:

  2020年9月14日下午,财税学院主办的中国慈善捐赠税收政策研究项目启动暨研讨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606会议室顺利召开。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中国税务学会、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慈善联合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北京海因科技有限公司、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慈善税收研究中心等单位领导、专家应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的项目启动仪式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主持。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中国慈善捐赠税收政策研究的重要性,对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并希望各方能够继续支持我校相关研究,丰富慈善税收政策研究成果。

史建平副校长致辞

白彦锋院长主持会议


  郝睿禧女士代表盖茨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介绍了盖茨基金会在中国开展慈善捐赠的情况,表达了对于向中央财经大学捐赠和开展合作的高度重视,并对研究结果给予极大的期许。
  中国税务学会李扬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本研究根据中国新时代与新特点,把慈善捐赠税收政策的研究进一步引向深入,中国税务学会将对该项研究给予积极支持。
  中央财经大学校教育基金会葛仁霞秘书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盖茨基金会的感谢,并预祝会议成功。

 

嘉宾致辞


  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委托,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汪昊教授对研究内容、人员组成及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主持第二阶段的研讨环节。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邓国胜教授,演讲的题目是“慈善信托税收优惠政策的建议”。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华俊教授详细分析了慈善法实施中存在的若干问题。中国慈善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佑平先生以“税收和价值——加速发展中国慈善事业的几点思考”为题演讲。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李贞教授代表项目组介绍了该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嘉宾演讲

  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刘金科主持了第三阶段的专家研讨与交流,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姜莹、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北京海因科技有限公司胡玮、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施文泼、中央财经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耿云和中央财经大学政信研究院慈善税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田婧等交流了各自的观点与思考。

专家研讨与交流

 

  最后,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刘金科表达了对各位与会专家学者的感谢,期待未来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推进中国慈善捐赠税收政策的研究,促进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课题组子课题负责人杨龙见副教授、刘明老师以及项目组各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