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地方动态 | 凝聚爱心力量,助力抗疫攻坚——记我校上海校友爱心捐赠

发布日期:2022-06-25 | 来源: | 赞: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浦东、浦西先后进入全面静默状态。城市虽然“停摆”,但中财大校友们的抗疫努力从未停歇。他们或坚守本职岗位、或承担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爱心与力量。我校上海校友联络处也在疫情期间,积极了解校友可能面临的困难,尽可能提供关怀和帮助。

4月19日,就职于中国红十字会援外物资供应站的会计93级邓燕校友从上海民政局了解到,目前上海养老机构缺乏大量的一次性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老年高危人群的保护工作面临很大困难。她联系到上海校友联络处,希望可以动员各方力量为养老机构筹集防疫物资。

经过多次沟通,摸清具体需求后,上海校友联络处向上海校友发布了爱心捐赠倡议。4月21日,我校北美校友会顾问、会计89级陈英校友在看到倡议后,主动联系上海校友联络处,表示愿意为养老机构捐赠一批医用隔离服,由上海市卫健委系统的隔离服保供单位——她先生杨世滨担任总裁的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这批爱心物资。随后,上海校友联络处迅速行动,在邓燕校友、陈英校友的积极协调下,为上海市民政局和捐赠企业之间搭建起高效对接渠道。在“上海2021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杨世滨先生的积极协调及推动下,上海嘉麟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骅怡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上海市民政局捐赠5000件医用隔离衣及隔离帽。3天后,一万件隔离衣及隔离帽安全送达浦东新区的多个养老机构并迅速投入使用,为上海此轮疫情下老年高危人群的保护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从上海校友联络处发出号召到爱心校友及企业完成捐赠仅用时4天左右。这其中,有来自中财大校友的主动作为、有来自校友组织的积极配合、有来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有来自政府部门的高效对接。这也正是在当前的疫情下,上海全社会积极抗疫、守护城市的行动缩影。

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相信正常的生活、如常的上海一定会很快回来!

(来源:上海校友联络处)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