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我校干部任免决定

发布日期:2022-08-23 | 来源: | 赞:

8月1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宣布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任免决定。教育部人事司高校领导干部二处处长熊双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

会上,熊双林宣读了教育部和教育部党组的干部任免文件。经教育部研究决定,任命范卫宏、李涛、李建军为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免去史建平、孙国辉副校长职务;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任命范卫宏为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任命李涛、李建军为中共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常委。

何秀超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教育部党组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范卫宏、李涛、李建军同志担任副校长表示祝贺,对退出学校领导岗位的史建平、孙国辉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何秀超指出,教育部党组对中央财经大学的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调整补充三位同志担任学校副校长,体现了对中央财经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寄予的厚望。

何秀超讲话

何秀超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学校推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学校各项事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政治上作表率,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定正确办学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事业发展,让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中财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要在立德树人上作表率,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财经报国”的意识,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决扛起“新中国财经高校排头兵”的旗帜。三是要在干事创业上作表率,紧紧盯住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对标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落实好学校第七次党代会部署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在守规矩强作风上作表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从严从实要求自己,守好底线红线,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忠诚履职、恪尽职守、担当作为。

史建平、孙国辉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多年来在学校的工作情况,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并对组织的关心、同事们的付出与配合以及广大师生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回到教学科研岗位后将扎根一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史建平、孙国辉发言

范卫宏、李涛、李建军先后作表态发言,感谢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中央财经大学师生员工的信任,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尽快适应新角色,开创工作新局面,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道,为中财大的改革发展尽心尽力。

范卫宏、李涛、李建军作表态发言

编辑:关天玥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