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学校扶贫成果展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4 | 来源: | 赞:

2020年12月28日下午,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了参观“决胜2020——中央财经大学助力甘肃宕昌脱贫攻坚纪实”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系统梳理总结了一年多来我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多维度、全方位展示我校定点扶贫成果。学校自2019年8月起,成为定点扶贫帮扶高校,和天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一起携手帮扶甘肃省宕昌县。学校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优势,举全校之力助力宕昌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总攻战。全体师生校友在此过程中付出了诸多努力、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多方努力下,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扶贫成果展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在人才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中,学校投入帮扶资金248.94万元(完成率124.47%),引进帮扶资金1352.31万元(完成率676.16%),购买扶贫产品264.29万元(完成率132.15%),销售扶贫产品554.42万元(完成率277.21%),培训基层干部1300人次(完成率433.33%),培训技术人员978人次(完成率326%)。在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两会秘书处也有幸参与其中,组织召开全国备案校友组织负责人及校友企业代表扶贫工作专题视频会,广泛动员,实施“百万消费扶贫”“百万教育扶贫”计划,校友们纷纷响应,完美助攻宕昌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葛仁霞书记介绍扶贫工作成果

  葛仁霞书记指出,这次展览既是一次定点扶贫工作的成果展示,又是一个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课堂,2020年我们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助力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我校挂职干部于文豪和田光华两位同志“将小我融入大道,以一己之力为苍生谋福”的龙马担乾坤的精神,鼓励大家要继续立足岗位为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贡献力量。一项项扶贫成绩、一件件扶贫事迹让大家深受触动,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自觉和标准努力做好校友、基金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 责任编辑:李飘柔)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