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 来源: | 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正能量,3月8日,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工观看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重温了中国乒乓重回巅峰、荣耀夺冠的历史瞬间。

影片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曾经辉煌的中国男乒一度陷入低谷时期,留洋教练戴敏佳临危受命,带领“五虎将”,秉承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国争光的国球精神,在苦练中卧薪尝胆,不断创造新的技术、新的打法,打造了一支敢打、能打、会打的希望之师,终于在1995年天津举办的第43届世乒赛上,中国男乒横扫千军如卷席,重回巅峰。影片中一句句励志的话语,一幕幕精彩的瞬间无不让人动容,回望中国乒乓球事业的这段历史,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时代背景下,影片中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乒乓精神让全体教工深受鼓舞。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影深刻感受到那种团结奋进、敢为人先、绝地反击的满满正能量,要向影片中运动员学习,在工作中不怕吃苦,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做好每件事情。

支部书记程丽芳鼓励大家,每一个辉煌背后都有一段风霜雨雪搏激流的峥嵘岁月,只有一流的意志品质、一流的顽强作风才能磨练出一流的本领,创造一流的辉煌,大家要学习影片中乒乓球运动员不屈不挠、勤学苦练、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切实把这种精神融入自己的岗位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