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人物

当前位置: 年级人物

我校深圳校友会换届大会暨首届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1 | 来源: | 赞:

  223日,我校深圳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首届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隆重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应邀出席,来自香港、广东、浙江、天津、新疆、重庆、中山、珠海等多地兄弟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也特别受邀莅临论坛,与三百多名在深校友代表,同聚一堂、共襄盛会。
 

薪火传承,少长云集深圳校友会换届大会

深圳校友会换届大会由会计研09级校友张文琼主持。

会议伊始,校友总会安秀梅秘书长致辞。她代表校友总会向在深工作学习的广大校友们致以新春祝福,向深圳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安秀梅秘书长对深圳校友会历届理事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表示,多年来深圳校友会建制度、搭平台,凝心聚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卓有成效,充分展现了特区活力和创新力,已经成为在深校友的心灵港湾和精神家园。对于新一届理事会班子,安秀梅秘书长更满含期许,期望深圳校友会继续秉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办会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凝聚校友力量,责任担当,为母校七十周年校庆贡献特区力量,为大湾区的建设贡献中财智慧!

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致辞

随后,大会以短片《往事曾谙——中财校友深圳四十年》(第二章)生动总结了深圳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任期内的工作。

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金融63级张斌校友宣读深圳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与会校友代表现场表决,一致通过。我校税务88赵璐校友连任会长,国民经济管理01级宋义明校友担任秘书长。深圳校友会会长赵璐校友做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规划。她表示将与第七届理事会成员一起努力,争取成为联系校友、联系母校最重要、最可靠的力量,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让深圳校友会再上新台阶。

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张斌校友宣读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

深圳校友会会长赵璐校友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为深圳校友会授校旗并讲话。他代表母校向在深广大校友们致以亲切慰问,向新一届理事会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对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母校建设的校友们表示诚挚谢意。随后,梁勇副书记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新发展、新成绩和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他强调,2019年建校70周年校庆是中财大办学历史上的盛事,以校庆为契机,学校将集中回顾办学历史、总结经验、凝练文化、整合资源、树立形象、凝心聚力,力争为实现大学的跨越式发展注入新活力。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70周年校庆更是全球14万中财校友的喜事,梁勇副书记深情号召深圳校友会以及全球各校友会全力以赴投入校庆工作,广泛联系校友、集中宣传母校成就,助力母校事业发展,并诚挚邀请校友们金秋十月,重聚母校,共贺华诞。

校党委副书记梁勇讲话

梁勇副书记为深圳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授旗


业界峰会,群贤毕至中财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

首届中财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是我校建校70周年“龙马奋进”之求真求实系列学术活动,由我校校友总会和深圳校友会联合主办,论坛由付德梅校友主持。

史建平副校长致论坛开幕辞。史建平副校长指出,本届大湾区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恰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之机,彰显了中财人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参与国家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未来,备受全球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中国新一轮经济起飞的龙头,大湾区也将迎来区域、行业、就业等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关键是制度和政策方面的融合,发展模式应该注意区域差异化分工。

史建平副校长致论坛开幕辞

论坛围绕“改革开放新格局下的资本机遇”、“女性领导者在双创时代下的贡献”、“金融服务如何支持创新创业”、“税收:如何提升我们的获得感?”等问题展开,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圆桌论坛——“改革开放新格局下的资本机遇”

圆桌论坛——“女性领导者在双创时代下的贡献”

圆桌论坛——税收:如何提升我们的获得感?


春蕾绽放,财经学子歌舞迎母校70芳华

接踵而至的“龙马奋进·春蕾绽放”文艺晚会,给校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晚会由刘悦、王睦恺、宁心远、谢晓晴、李盈宇等校友联袂主持。来自深圳校友会艺术团的校友们自编自导自演,带来了舞蹈《金融风暴》、《春蕾绽放》,光影剧《财想被宠爱,圳好遇见你》,男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女声独唱《春天的芭蕾》等精彩的文艺节目,美轮美奂。财经学子们载歌载舞,用自己最美的芳华表达着对母校70华诞的殷殷祝福。

晚会现场

本次论坛得到业界高度关注,腾讯大粤、凤凰财经、网易财经、今日头条、新浪财经、中国财经聚焦、国际日报、深圳新闻网等十多家媒体争相报道,也得到了中国宝安集团、中财华路商学院、北京银行前海支行、深圳厚生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拓博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汇健集团有限公司、华德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深圳理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泓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五邻(深圳)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广道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和机构的大力支持。


附:

中央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序号

姓名

班级

校友会职务

1

张斌

金融63级

名誉会长

2

朱国宪

会计64级

名誉会长

3

王新利

国保88级

名誉会长

4

赵璐

税收88级

会长

5

林鹏

金融65级

副会长

6

华猛

金融博06级

副会长

7

张永志

国保87

副会长

8

瞿四美

会计88

副会长

9

付德梅

农财89

副会长

10

张晓梅

金融89级

副会长

11

于水

投资89

副会长

12

周慧

农财89

副会长

13

刘红

国保89级

副会长

14

张慧真

财政92级

副会长

15

张大力

保险93

副会长

16

赵晓岚

会计94

副会长

17

王涛

国资94

副会长

18

何少军

外会95

副会长

19

李杏艳

货银97

副会长

20

曹飞

保险97级

副会长

21

何文博

税务07级

副会长

22

宋义明

国经管01级

秘书长

23

张小江

行管04

副秘书长

24

周鑫

社会04

副秘书长

25

刘悦

投资07

副秘书长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