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

当前位置: 抗疫专题

共抗疫情|我校广东校友会驰援湖北,30小时募集爱心善款近32万元

发布日期:2020-05-18 | 来源: | 赞:

 2020年1月以来,武汉等多地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校广大校友的心。在疫情严重的危急时机,校友们纷纷自发行动起来,上下一心,助力国内抗击疫情,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国分忧,义不容辞”的优良传统。
 

 在我校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的指导下,广东校友会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与疫区人民共渡难关。“广东校友会支援疫区紧缺防护医疗物资倡议”项目在短短30小时内迅速完成预定目标筹集资金近31.6万元

 

 本次募资共有282位中财大校友慷慨解囊,其中广东校友会会长黎同锐首个响应,带头捐款,钟军、彭正、赵璐、王璐、陈鸿祥、张晓清等校友以及校友公司晟松资产均捐款万元。年逾古稀的陈亿有、李积明等老校友、上海、北京、黑龙江、重庆甚至香港、菲律宾等地校友闻讯也纷纷献爱心,踊跃捐款。




 

                                     校友积极伸出援手
 

 按照原设想,广东校友会募集的善款用来采购紧缺的防护物资,并通过母校教育基金会火速支援灾区人民。捐款还未截止,孙鸿斌秘书长就已经牵头组建了以黎同锐会长、彭正副会长、经济98级盘振炜校友为主的捐赠物资采购工作组,期间有经管87级刘艳、外会96级曹庆、经济02级赵丽君、产经研01级林先先等校友积极提供物资和物流信息,与多个厂家和市场渠道联系,与数个境内外资源对接,仍无法及时购买到紧缺医疗物资。最终,考虑目前市场态势、捐赠物资的专业性和时效性,广东校友会改物资捐赠形式为现金捐赠形式,将筹措到的校友爱心善款31.6万元通过母校教育基金会捐赠给湖北省重灾区之一——孝感市的孝昌第一人民医院,由医院自行采购急需物资。后续将继续公示本次捐赠资金的使用、物资采购情况,保证每一分捐款都用在刀刃上。  


急缺医用N95口罩等物资公告


我们正在经历疫情灾难,但总有一束光会冲破黑暗!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捐款明细表(单位:元)


 

 

 

 

 

 

 

来源 | 广东校友会

 图文 | 王梅丽 罗晴 黄飞龙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