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迎新春,校友聚——记2012年中财北京校友会团拜会

发布日期:2012-01-10 |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 | 赞:

  2012年1月8日晚,北京的冬天,寒意正浓,而在北京的长安俱乐部双喜厅,春意融融。由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组织并会同校友总会联合举办的2012新年团拜会,正在这里热烈举行。
  本次团拜会有近百名校友参加,规模为北京校友会团拜会之最,上至80高龄的老校友,下至80后的年轻校友,大家欢聚一堂,校友间情谊暖暖,气氛热烈。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胡树祥先生、中财校友总会会长王柯敬先生、中财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李玉书先生、中财党委副书记倪东海先生、中财副校长梁勇先生、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女士、中共中央委员孙志强将军、北京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志泰先生等母校、校友总会及北京校友会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团拜会。
 

  中财党委书记胡树祥先生代表母校向大家拜年,祝福校友们龙年大吉、幸福安康,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经费、新校区建设等各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新发展,他相信将中央财经大学建设成为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一定能实现,最后胡书记希望校友们多为母校建设提意见,常回家看看。


  校友总会王柯敬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听了胡书记的介绍非常振奋,他认为校友是检验办学成功的最重要甚至是唯一标准,校友能否在社会中站得住脚,能否有进步有好口碑,反映了学校的成功与否,他希望中财校友继续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老一代中财校友为共和国的经济建设和母校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一直是中财人的榜样,团拜会邀请我校杰出校友,中共中央原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孙志强中将讲话,孙将军热情洋溢地鼓励中财校友继续努力,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团拜会的举办离不开校友的无私支持,本次活动的场地提供者,经管87级校友、北京盛世金泉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伟民校友在致辞中祝福母校学术长青、基业永固,每个校友不断进步,取得更大进步。


  作为中财最大的地方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承载着凝聚5万北京校友的职责,在工作中,北京校友会具有良好的传帮带精神,新老校友在校友工作中都在积极发挥作用,王志泰先生退休后将校友工作作为事业来做,精神可嘉,他在发言中特别高兴地提到,本次团拜会人数很多,还邀请到了3位54级的老校友,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相聚时光,他祝福母校蒸蒸日上,祝福校友新春快乐。他提议大家举杯,共祝母校明天更美好!
 

  中财副校长、83级财政校友梁勇先生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向校友们恭贺新春。


  为增添节日喜庆,团拜会增设抽奖环节,奖品由89培训班的周杰等校友提供,校友总会还给每位当场校友分别提供了丝巾和茶叶礼品,为校友们献上了暖暖温情。宴会中,校友们促膝畅聊,有着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情。酒过三巡,校友们积极发言,唱歌助兴,无论是老校友嗓音嘹亮的戏剧,还是中年校友的美声歌曲,都将宴会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王柯敬校长在敬酒时道了一句:今朝有酒今朝醉,校友们积极接龙,你一句我一句,最后成了一首打油诗:“今朝有酒今朝醉,莫使金樽空对月。今夜喝醉无所谓,明年今日还想醉。”这首即兴小诗,道出了校友间的浓浓情意。
  中央财经大学是校友们成长的摇篮,是校友们一生的珍藏,无论是头发花白的老校友,还是青春昂扬的年轻校友,大家共举杯,祝福母校再创辉煌,祝福校友们幸福安康。2012年中财北京校友新年团拜会在其乐融融中结束,浓浓的校友情似乎早已驱散窗外的寒意。(北京校友会供稿)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