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87级返校特辑⑤ | 秋归

发布日期:2022-02-06 | 来源: | 赞:

带着对老师、同学和校园深深的思念,87级校友们踏着秋日的银杏叶重返母校。再次见面,开怀大笑,感怀曾经,尽是滋味。三十年时光的洗练让校友们褪去青涩,眉眼间尽是再次相见时的欢喜和岁月沉淀后的从容。看着熟悉的校园和照片墙上泛黄的照片,曾经的芳华岁月重现在每一位校友的脑海中,蓦然回首,才发现一切都深藏于心底,不曾遗忘。


01

青葱岁月,追忆韶华


转眼间,校友们离开学校已是三十载。学校的环境愈发优美,教学设施愈发完善,新教学楼拔地而起,便捷先进的教学设备比比皆是。基财87级余华校友感叹道:“学校变化太大了,现在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条件要比以前好很多。”学校各个方面都在不断进步变化,但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亲切和温馨。外会87级周优妹校友表示:“刚进入校园就听到志愿者们的一声声‘师姐’,让人感觉特别温暖。”

回忆起大学时光,周优妹校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边回想边感叹道,“其实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印象深刻的人和事都太多了,比如李爽老师是我们学院的领头人,为我们传道受业解惑;又比如当时刚刚毕业的班主任,也曾经在学习之余和我们一起活动和团建,那四年是我们共同成长的过程。”时间的流逝冲刷不掉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保险87级许虹校友表示自己很幸运:“我在大学里找到了老公。”她边说边指着照片墙上的照片,“我们俩的照片就在那上面呢!”

采访许虹校友

02

母校精神,铭记于心

学校的风气对学子们未来的生活有着极大的影响。基财87级余华校友提到,踏踏实实是中财大一直以来的作风,在每一个中财大人的血液中流淌。余华校友现在的工作虽然与当时的专业不同,但她对生活、对工作依旧秉承脚踏实地的原则和态度。遇到坎坷与不顺,她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坚持信念,必将于山重水复之时,看到又一处柳暗花明。


03

满怀期待,后生可畏


外会87级周优妹校友了解到,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都会感到迷茫,她鼓励学弟学妹不忘初心,以理想信念为指路明灯,人生才不会偏离航道。大学时期,正是处在人生的岔路口、不知何去何从之时,可以多和老师、师兄师姐们交流,他们积累的经验教训可以提供许多切实的帮助和建议。与此同时,三位校友都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实地,牢记中财大人的使命与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在走向社会后施展出自己的一方天地。人生没有捷径,慢慢积累经验才是收获果实的关键,一定要找到自己合适的节奏,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前进。

暂时的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三十年时光匆匆,容颜已改,同窗情谊不变;四海为家,母校牵挂不变,无论何时何地,中财大永远是学子们的原乡。祝愿所有校友身体健康、事事顺意,再相逢依旧如故!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