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地方动态 | “智慧番禺 共叙友情”我校广东校友联络处敬老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2-07 | 来源: | 赞:

深秋的羊城,温暖如常。116日上午十点,我校广东校友联络处2021年迎新敬老见面会在穗圆满举行。初赴广东工作的2021届新校友和老校友共四十余人欢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充实快乐的交流盛宴。活动由联络处秘书长孙鸿斌主持。

上午九点半起,新老校友陆续到场。展示完温馨的原创歌曲《我是中财人》后,广东校友联络处黎同锐会长致开幕辞,他对从深圳、中山、佛山、从化等各地赶来参会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多多交流、共同成长。接下来,校友代表财政62级郑建和、财政63级刘镇明和金融65级娄峪怀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中财大的校园故事、结缘广州的经历以及对新校友的寄语。求真务实反复出现在校友们的讲话中,无论是不做假账的嘱托,还是在岗位上对种种考验的坚持,都体现了老前辈对新校友的谆谆寄语和殷殷嘱托。

随后,破冰活动正式开始,校友们依次发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迅速熟络起来,来自金融、保险、咨询、法律、互联网、教育及传媒等各行各业的新校友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工作状况,老校友们也给予了新校友有针对性的建议和鼓励,嘱咐新校友初入职场一定要有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逐步积累社会经验;不仅要专注于业务、技术,还要注重家庭、身体健康、情感问题等。在师兄师姐的描绘中,新校友们感受到了广东这方热土的包容与高效。接下来,新南方信诺保险经纪公司的保险04级蔡宁校友带来了健康主题讲座。合影留念后,校友们共进午餐。

下午,大家乘车前往在番禺南村的岭南四大名园之一余荫山房,谈天说地、交流心声,校友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新闻10级李萌校友表示:有幸参加母校广东校友2021迎新敬老活动,师兄师姐们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和独到见解倾囊相授,受益匪浅,感触颇深。要向优秀的师兄师姐学习,努力发扬母校求真务实的精神,期待我们下一次的相聚。”

新闻11级周雪凤校友表示:适逢母校72载生辰,有幸与新老校友相聚在秋光里的余荫山房。我们这些萌新校友就像一颗颗从母校诞生的新星,在老校友的光辉中汲取榜样力量,在勇于担当中践行财经黄埔初心使命,用中财大人自己的行动在大湾区发光发热,与前辈们一同点亮大湾区的财经星空。”

来自财经英语14级、技术经济及管理研18级的刘怡冰校友更是感慨颇多,作为班里唯一一个南下的毕业生,当看到有校友活动时感到非常亲切和激动。她表示,与大家交谈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和放松感,这是一种时隔两年重新被集体拥抱的感觉,是迟来的相聚与久违的问候。大家聊着大洼村的风、昌平的雪、食堂的香锅与学院南路的操场,这是过去的我们;看着师兄师姐们在各行各业努力耕耘、稳扎稳打、组建家庭,可以看到未来的我们。她对广东校友联络处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表示将珍惜与校友们的一期一会,在日常工作中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大湾区书写新的财经故事。

老校友声声祝福发心底,新校友积极交流感悟多。至此,我校广东校友联络处2021年迎新敬老活动圆满结束。在未来,联络处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促进校友沟通联络,增强校友归属感和幸福感。相信广东校友大家庭会越来越壮大,越来越红火!

(来源:广东校友联络处)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