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分会动态 | “融荟懿行 畅叙嘉虞” 商学院MBA校友分会办公室、CEO俱乐部纳新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2-09 | 来源: | 赞:

活动开幕

金秋十月,情满京城。10月10日下午,中财大商学院MBA校友分会办公室及商学院CEO俱乐部秘书处联合纳新活动在“融今文化·融懿国风馆”成功举办,28名校友、在校生齐聚一堂,共叙中财情,共话发展计。

商学院CEO俱乐部主席87级校友孟志军,研究生院校友分会会长93级校友孙永青,商学院MBA校友分会副会长及CEO俱乐部副主席、秘书长14级校友殷丽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商学院MBA校友分会副会长15级校友田媛主持。


一、校友致辞

孟志军主席在致辞中生动讲述了母校商学院的发展历史,阐明了CEO俱乐部产生、发展的意义:一是在交流中锻造宏观视角;二是在碰撞中捕捉市场机会;三是在互动中搭建商业人脉。他勉励新老校友践行“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微观领域做出实事,为社会创造价值,推动国家经济发展。


孙永青会长赞扬了商学院MBA新老校友在工作、生活、学习中始终充满热情和自信的精神风貌,肯定商学院MBA校友分会是一个不断吸收新鲜血液的有活力、有干劲的团体,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校友。他勉励新老校友间形成“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消费、互相投资”的良性互动模式,把中财大人团结奋进的精神发扬下去,实现共同发展。



殷丽莉副会长将自己对MBA校友分会和CEO俱乐部的情结娓娓道来,分享了发展文化创新产业的心路历程,着力于让非遗融入时代、走进生活,真正实现活态传承,积极推动非遗的生活化融入。




二、纳新&交流

2021级MBA新同学李占宁、王丽元、杨婕、赵延会依次做纳新演讲,与会校友也分别结合自身情况进行了介绍和交流,从投融资、银行保险、文创、旅游、大数据应用再到工业自动化、珠宝设计等方面,大家跨界分享了自己所在各行业的发展、坚持和期待。19级MBA校友分会办公室主任曲渐潼、20级MBA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徐丽芳介绍了分会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期待21级小伙伴们继往开来,秉承校训宗旨,持续做好MBA校友对接服务,共同书写锦绣篇章。


三、论坛分享

殷丽莉校友、卢临峰校友、唐佶校友在主题论坛环节,分别做了《“国潮”崛起,传统产业如何在当下乘“风”破浪》《浅谈品牌如何拥抱短视频红利》和《做自己人生的CEO》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各自在创业创新之路上的所思、所想、所破、所成。


活动花絮

活动前,新老校友参观走访了殷丽莉校友创办的融懿国风馆、弘祥1979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非遗文创行业、博物馆设计行业、渊集书店等创业项目,深入感受当下文创发展的新观念、新趋势、新动向。


活动当日恰逢孟志军校友生日,新老校友纷纷为其送上生日祝福,孟志军校友许下心愿,大家合影留念、共度温馨时光。



一壶清茶,畅所欲言中交流碰撞;

一次体验,行走江湖间资源共享;

一场相遇,采菊东篱时凝聚力量。

(来源:商学院MBA校友分会办公室)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