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传达贯彻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1 | 来源: | 赞:

 

 

3月10日下午,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在学院南路中财大厦1034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校2022年度工作布置会议精神,部署部门新一年工作,会议由葛仁霞主任主持,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葛仁霞主任传达了学校2022年工作布置会议上几位校领导的讲话精神。

何秀超书记梳理了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并以出彩、出色、出众、出新四个关键词肯定和总结了中财大2021年工作,指出2022年是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要站在“国家队”和“排头兵”的高度去思考未来的发展,从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高度去审视前进的方向,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去谋划和推动事业发展,强调全校要从“以迎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着力做好学校2022年工作。

王瑶琪校长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代表学校党委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学校2022年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要求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改革、守正创新、攻坚克难、稳中求进。贯彻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巡视整改和第二轮“双一流”建设。

梁勇副书记通报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巡视整改工作是一次严肃的政治大考,是极端严肃、极端重大的政治任务,没有选择题只有必答题,没有推托迟缓的可能,只有责任追究的体现;没有商量的余地,只有执行的必须。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果断的行动,打好打赢整改这场硬仗,向师生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纪委书记单际国对纪检监察工作布置,要求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释放监督治理效能,为学校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部门全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布置,明确“深入推进巡察巡视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进校院两级校友基金工作机制落地”“教育基金会迎接4A 级社会组织评估”“以高质量的信息化工作助推部门发展”四项工作为部门年度重点工作。

葛仁霞窗体底端

葛仁霞主任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贯彻学校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在新一年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兢兢业业的实干人;要加强业务学习,做懂业务、明政策的职业人。葛主任强调在2022年,每个人都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努力推进部门工作更上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