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9-30 | 来源: | 赞:

9月29日上午,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部门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葛仁霞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潘晓翀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葛仁霞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优师计划”,该计划是2021年起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与地方师范院校采取定向方式每年为832个脱贫县和中西部陆地边境县中小学培养1万名左右师范生。葛仁霞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的这篇回信,立意高远,饱含深意,是对所有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勉励,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应当深刻领会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立足校友与基金工作本职做贡献,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

副主任袁晋芳表示作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管理服务人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对外服务好校友,对内服务好师生做好校友与基金工作,引进更多更优质社会资源,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贡献力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友事业部副主任李敏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特别提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校友,足以见得校友对于一个学校社会影响力和声誉的重要性,作为一名从事校友工作的教职工,应当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链接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支撑作用。

基金事业部王昆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刚刚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教职工,看到这篇回信深受感动,在校学习期间一直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今后工作也一定要恪守这条校训,不断鞭策自己。

接下来,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让人备受鼓舞,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有了更加深刻领悟,更加坚定了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念。我们一定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同时牢记“大思政”育人理念,不断砥砺品格,增长业务本领,履行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责。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们要秉持中财大人“财经报国”的精神品格,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把对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入领会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