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7-31 | 来源: | 赞:

729日上午,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并结合上周参观华为研究所活动交流学习心得。


学习现场

首先,组织委员潘晓翀从回归后香港的持续繁荣和发展,“一国两制”带给我们宝贵经验和启示、面向未来的祝福和希望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的主要内容,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25年来“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只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才能确保“一国两制”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这一重要意义。同时,潘晓翀结合上周参观华为研究院活动,有感于华为面对美国的霸凌和围堵岿然不动,保持坚挺,成为民族品牌的标杆,这份笃定和自信的背后正是华为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自主创新和技术积累。一个国家如此,一个企业如此,对于我们每一位党员也是如此,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认准道路方向,立足岗位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才能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先锋。

宣传委员李敏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颇深,正是坚定不移的走“一国两制”道路,香港才实现了由乱到治,由治及兴的繁荣稳定。参观华为后,深刻感受到正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工匠精神才带给了今天华为企业文化中那份自信和底气。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指导,以华为为榜样,少一些浮躁和喧嚣,多一些笃定和执着,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人生!

袁晋芳副主任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这不仅是对香港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也是对我们所有青年一代的谆谆嘱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要学习华为从落后到追赶,从追赶到超越的精神,敢于把成长路上所有“拦路石”变为“垫脚石”,不断学习、不断完善、不断进步,努力为部门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各位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得和参观华为研究所后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发扬中国共产党自强不息、善拼敢赢的优良传统,立足自身岗位,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推动本职工作更上台阶。

葛仁霞书记最后强调,“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越不会一帆风顺,越会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风吹浪打、乱云飞渡中把握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大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华为企业文化,培养从容应对惊涛骇浪的过硬能力和深厚底气,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坚定不移担起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为母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