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当前位置: 回忆

我的中财故事 | 我与校园:Hi,你们还好吗?

发布日期:2020-07-19 | 来源: | 赞:

作者张艺

  信息安全12级校友  

大学,是一段令人难忘的日子。无论是图书馆里陈旧书本散发出的书香,还是运动场上挥洒着的汗水,点点滴滴,沉浸其中,能感觉到在这段日子里,时间在一个人岁月成长中的雕刻是那么的深刻、细腻与悠长。

校园,像是时间的一把刻刀,总在雕刻着,把许多心思刻进年少的梦里。

清晨走过读书声朗朗的大学生活动中心,听,那是青春的呼唤,是美妙的合唱。

沙河主教的钟声叮当叮当,擦落的粉笔灰在阳光的照耀下做着布朗运动,老师的教诲在耳边响起,勾起的灵感像烛光一样照亮了一片脑海。窗外,是骋望楼一步步地拔地而起,从起初开满各色花朵的花海,到填满知识的图书馆,她走过了三年。“三年建设路漫漫,今朝竣工显风华”,让人无不体会“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的踏实与坚持,现在的她是莘莘学子起步的肩膀。傍晚时,五楼靠西教室窗外的落日与晚霞很是美丽。

记忆中的大学生活动中心

 

六号楼的教室点燃了研发工程师们的梦,就像电压从低电位变成了高电位,打开了一扇扇通向不同世界的大门。

二号楼的透明大厅十分浪漫,可以仰望天空中的蓝天白云,可以细品六月四周环绕的雨声,可以站在三楼的走廊上一览大玻璃窗外秋天泛黄或红的林荫小道,赏尽落叶飘飘。当然了,二号楼还有那些在三楼的教室里集体自习冲刺期末考试的记忆,这些记忆中有紧张,也有笑语。

沙河的天空在六月的雨后会经常上演大大的彩虹,那是天空对这片校园的馈赠。

雨后我财

时间匆匆,到了在学院南路学习生活的日子。

这儿的一切经过岁月的洗礼,沉淀着中财大校园厚重的历史,氛围能让人一下子静下来,生活在如画的校园里,让人不舍。也许那是大学最后的地方吧,回忆起来总会默默地唱起“怀念啊我们的青春啊……”,心绪泛起波澜。

如画的校园

以此,敬献,作为对校园的回忆。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