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

当前位置: 抗疫专题

心连心,共战“疫” | 全球中财人在行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日期:2020-05-18 | 来源: | 赞:

一场抗击疫情攻坚战

持续紧紧牵动你我的心

没有翻不过的山

没有迈不过的坎

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

我们与子同袍

全球中财人

团结一心

同心协力

与祖国共战疫情

欧洲校友会&英国校友会

 2020年2月,我校欧洲校友会、英国校友会联合发起募捐召集,得到了来自英国、法国、瑞士、德国、瑞典等各国校友的积极回应和大力支持。截至2月19日,两边校友会收到捐款总金额共计折合人民币53067元。2月16日,在综合考虑了物资需求、运输途径和募资金额等方面后,在北京校友会的协助对接下,选定了武汉亚心总医院以及其所负责的方舱医院为定向捐助单位,并进一步向医院的医护人员确定了紧缺物资,最终通过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采购捐赠了价值53067元的915箱特仑苏保鲜牛奶。所有捐助物资于2月24日分四批抵达武汉亚心总医院,供应给2500余名在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

 此外,为协助武汉大学英国校友会落实救援物资的运输,2月10日星期一上午,英国校友会的几位校友志愿者前往伦敦盖特维克机场仓库,同其他志愿者们顶着伦敦二月的寒风,一起将武汉大学英国校友会和全英教授协会联合捐赠的第三批抗疫救援物资1.92吨货物清点装箱。这批防护服、隔离服、口罩和手套等将分配给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和人民医院、武昌医院、汉口医院以及武汉市其他数家医院。

 

武汉亚心总医院收到捐赠

纽约校友会&芝加哥校友会

相知在急难,独好亦何益。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球中财大校友的心。 为尽绵薄之力,纽约校友会和芝加哥校友会联合发起物资募捐。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一轮物资已筹措完毕,直接对接需求方武汉市中心医院,提供平价采购总价值为$8000左右的国内医院急需的R95、N95口罩2千余个,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预订在3月3日搭乘纽约包机将物资送回国内。同时,校友们还在纽约中国领事馆的帮助下继续寻找更为快捷的物资回国通道,预估打包、清关以及可能的物流费用约$4000。因物资有限和各环节时间紧迫,本轮物资资金将由纽约校友会联合芝加哥校友会共同牵头募捐,并由北京校友会提供国内环节的支持。本次捐赠活动将按照透明公开的原则,对账务、发票、费用和成本严格管理,并向北美理事会报告。

上海校友会

 上海校友会积极响应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由会长黄锐光校友、执行会长陈海校友牵头组成工作小组,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积极对接,并于2月24日上午向全体上海校友发起“致敬上海战疫天使”捐款倡议,所捐款项专门用于上海援鄂医疗队慰问金资助。短短两天半的时间里,近百位校友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合计筹得善款达到31.5万元。2月26日中午,捐款活动结束,上海在第一时间将善款转交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并获得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颁发的捐赠证书。

据悉,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旨在为感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其中820.5万元专项用于慰问上海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首批计划慰问937人,每人慰问金5000元。预计在两周内集中发放。上海校友会此举充分考虑到向援鄂医疗队员发放慰问金可以直达这些战疫英雄,捐赠项目高效且直接,上海校友们的捐赠能够直达63位战疫天使,将中财人的支持与敬意带给他们!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参加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仪式

政府管理学院MPA 16级校友 | 刘颖

新年伊始,疫情严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被定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校友刘颖作为疾病控制组的副组长,第一时间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战斗中,24小时值守,时刻指导协调科室内外新冠肺炎相关工作。院外与市区卫健委、疾控中心,院内与医务处、临床一线科室及相关科室沟通联系频繁,确保工作准时、准确地完成。

 

此外,刘颖校友还紧急制定实施防控新型肺炎的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确定防控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对相关人员进行健康教育知识培训;与宣传中心共同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克服无处印刷的困难,与护理部共同手绘宣传海报宣传防控知识;编写、打印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做到发热门诊、急诊等重点部门的材料发放;为收治病房、发热门诊提供健康教育材料,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组织院内职工开展对患者(门诊、住院)的相关个性化健康教育;每日上报《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教育工作区日报表》,为上级整体防控部署提供依据。  

商学院MBA 19级 | 刘信余

“面对疫情我们不做旁观者,不胆怯、不犹豫、有责任、敢担当。”商学院MBA 19级同学、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工作人员刘信余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和号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奋战一线。除了每天穿着防护服,在门诊大厅对入院的每个人进行体温检测和预分诊相关工作外,刘信余还与院内设备处、物资供应处配合完成三批医用外科口罩、无创呼吸机、呼吸治疗仪等医用物资、设备的制造并将其发往武汉疫情重灾区。

 

 

校友企业| 广道高新

疫情当前,税收88级校友赵璐担任董事的广道高新高度重视,迅速调动资金和资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肇庆市端州区警护战“疫”。打响疫情防控战,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协助肇庆市各大医院将其发热门诊的监控视频接入肇庆市大视频平台,便于对就诊人员的跟踪观察及管控,为各大医院的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携手共建广佛肇高速端州入口指挥部监控防线:携手现场执勤人员部署广佛肇高速端州入口指挥部监控大屏幕,免费安装4G布控球、监控大屏幕、无线网络等一系列网络设备,进一步便于现场执勤人员对现场事件的防控。爱心“ 补给 ”助力端警抗疫: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执勤民警、辅警爱心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助力端警战“疫”。

 

 

校友企业| 河南草木人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2月18日,商学院MBA 13级校友李冬创办的河南草木人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76万元的消毒液、茶叶等防控物资

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防控物资消耗较大且相对紧缺,该企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县红十字会,积极向抗疫工作人员捐献防控物资。由于特殊时期防护物资采购难,该企业通过多方渠道,采购到了一批消毒液并迅速、及时完成捐赠。当天,该批物资随即被运送支援抗疫前线。

注:以上信息为不完全统计,排名不分先后。抗击疫情,海内外校友组织、校友企业、校友个人献爱心行动持续进行中......

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中财人的抗疫行动。

一滴水也许微不足道

但千万颗水滴的汇聚

便能够成就汪洋大海

感谢每一份爱

感谢每一个你

我们相信

那一天值得等待

那一眼满载星海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抗击疫情

中财人

一直在行动!

    供稿| 校友总会秘书处、海内外校友组织、校友企业

     排版 | 税收18级 李瑾雯                              

     封面 | 文化产业管理19级 毕文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