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

当前位置: 抗疫专题

战“疫”|全球中财人一直在行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20-05-18 | 来源: | 赞:

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

持续牵动着全球中财人的心

从学院南路到大洋彼岸

从第一时刻到八方支援

逆行的背影触动人心

全球中财人 一直在行动

始终与全国人民一起!

校友组织| 广东校友会

 我校广东校友会经多方联络,与数个境内外资源对接后,仍无法及时购买到紧缺医疗物资,工作组已于2月5日将筹措到的校友爱心善款31.6万元通过母校教育基金会捐赠给湖北省孝感市孝昌第一人民医院,由医院自行采购急需医疗物资。

校友企业| 尤尼泰(北京)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刘志忠校友与其他北京注册税务师协会领导募集300余万

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税收83级刘志忠校友与其他北京注册税务师协会领导在北京税务师行业募集的300余万元于2月4日捐赠至北京市慈善协会,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人们伸出援手,表达敬意,献出真情。

校友企业| 鸿基世业集团

   捐款100万元,用于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医疗机构的救治工作

基财84级张志鸿校友的企业——鸿基世业集团于2月3日通过陕西省渭南市红十字会向渭南市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医疗机构的救治工作,为家乡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出一份力,献上一份爱心。

校友企业| 瑞华保险


    为上海市抗疫援鄂医疗团队成员及家属提供定制保险

保险82级陈剖建校友任董事长的企业瑞华保险2月2日为上海市抗疫援鄂医疗团队成员以及家属提供为期一年的专属定制保险,人均保额共计10万元。切实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守护医者生命健康,以实际行动彰显行业价值、履行社会责任。

校友企业| 圆心科技


  免费线上发热门诊发放口罩赠送医务工作者及家属“医齐保”保险

注会97级何涛校友与投资97级韦志强校友共同创立的企业北京圆心科技为百度、今日头条等互联网门户以及30多家保险公司开通免费线上发热门诊,同时免费为数十家医院建设“发热门诊”系统,累积服务十数万人;旗下200多家自营连锁药房---圆心大药房春节保证了正常营业,鉴于目前口罩资源稀缺,圆心科技旗下的恒金堂大药房免费发放口罩;联合药企捐赠短缺物资500多万元;圆心惠保上线保额10万元的“医齐保”保险,免费赠送医务工作者和家属。

校友企业| 新凤祥集团

 投入1000万元筹措物资,捐赠产品送达武汉一线医院,协调海外医疗物资

国金98级刘志光校友的企业新凤祥集团于2月3日投入1000万元用于筹措医疗物资和食品补给支援疫情防控。新凤祥所捐赠的首批产品——1.6万份全部库存鸡肉已经直接送达武汉市急需食品的一线医院。新凤祥还在全力整合全球供应链资源,协调海外医疗物资,有望在近日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物资运回国内。同时,新凤祥旗下凤祥鸡肉、优形鸡胸肉线上旗舰店开展以“与子同袍,向光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向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及家属免费发放鸡肉礼包。

校友企业| 和信能源集团


  宣汉县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国保87级向科校友任董事长的和信能源集团于2月4日安排下属企业宣汉和信天然气有限公司向宣汉县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援宣汉,助力抗击疫情。

校友企业| 中合集团

  向海南省白沙县定向捐款2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资

商学院MBA 04级韩涛校友任董事长的中合集团向海南省白沙县定向捐款2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资,助力白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校友企业| 和为永泰光彩基金

 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定向捐赠资金20万元

商学院MBA 04级费云健校友任董事长的和为永泰集团旗下光彩基金通过灌南县光彩事业促进会和为永泰光彩基金,向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定向捐赠资金20万元,用于医疗防控物资、防护用品等购置,以及奖励表彰优秀疫情防控先进医务工作者。

校友企业| 中财融商

  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送去棉服30余件

商学院MBA 07级冯大任校友的企业中财融商内蒙古事业部为了让防控疫情维持秩序的一线人员在最低零下27度的严寒中得到温暖的保障,2月2日紧急釆购棉服,为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人员送去棉服30余件。

校友企业| 悟空租车


  一线医护单位、物资运输、媒体朋友提供无偿用车服务

国企98级校友胡显河的企业悟空租车联合平台商户北京鑫意华晨汽车租货有限公司于1月3日发起#抗击疫情,悟空72城免费医护用车#公益活动,为一线医护单位、物资运输、媒体朋友提供无偿用车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地平台商户积极响应提供车辆。截止2月3日,已接到全国72个城市的96家商户的报名,可无偿使用车辆共计604辆(2020年3月3日前均可使用)。


校友企业| 木疙瘩

  向疫情宣传媒体单位提供免费服务全力支持防控宣传

会计01级王强军校友参与创投的移动融媒内容生产与管理平台-木疙瘩向疫情报道的中央及地方媒体、全国各区县融媒中心、医院宣传部门等单位免费提供两个月的平台付费会员权限、媒体专属域名、抗击疫情专题模板(持续更新)等一系列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的宣传报道工作

校友企业| 浙江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


 捐赠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办公家具

武汉夜以继日建设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由于两家医院的筹备时间非常短,当地院方希望有企业可以提供现成的办公家具。校友企业恒林股份知悉后,1月30日上午便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捐赠共计1100把办公椅、200把午休椅、40套沙发等全部所需办公家具,在医院投入使用前送达。

   

校友企业| 君乐宝

  捐赠2700余万元款物支援抗疫

1月28日晚,校友企业君乐宝乳业集团宣布捐赠多项款物用于支援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600万元现金,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价值1950万元的乳制品,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疫区公众提供营养补充。此外,君乐宝乳业还协调全球资源,经过三天紧急搜寻协调,从海外购得医用口罩10.1万只(价值148万多元),驰援武汉及周边地区。

校友企业| 百草味

  向武汉抗疫一线捐助100万物资

1月25日发起联合企业等社会力量募集100吨防疫物资计划后,1月28日,校友企业百草味又向湖北疫区捐赠面包、牛肉面等100多万元方便速食等,全力支援医务人员生活保障。第一批捐赠物资于1月28日晚到达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后续物资也陆续送达武汉、襄阳多地医院、救援队、施工队等抗疫前线。

   

   

校友企业| 佳惠集团


  捐款200万元,助力怀化抗击疫情

我校沃顿WCHGPM 2019学员李小红校友任董事长的湖南佳惠集团向怀化捐款200万元现金,助力怀化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当前,佳惠集团上下一心,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在商品物资的保供稳价上付出了巨大努力。

               共同战疫

校友企业| 汇宇制药

向武汉捐赠急需医疗物资多项


 1月25日,校友企业汇宇制药及当地其他医药企业向武汉发起物资捐赠:口罩2.5万个、防护服1185件、防护鞋50双确认捐赠,共计价值11.185万元。由于湖北以及多地的医院医用防护物资告急,汇宇制药在英国的子公司Seacross紧急启动海外渠道采购价值近10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目前已釆购到的10800件医用防护服已经在运输途中,口罩等防护物资也将陆续落实,该批物资将主要捐赠给湖北和四川等地的医院。

 

校友企业| 花王股份


  向武汉捐赠物资再捐100万支援疫情防控

沃顿WCHGMP 2019级学员肖娇君校友任董事长的花王股份第一时间组织医疗物资,寄向武汉抗疫一线。1月31日,花王股份再次向企业所在地丹阳市红十字会捐赠壹佰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注:以上信息为不完全统计且排名不分先后。海内外校友组织、校友企业、校友个人抗击疫情献爱心行动持续进行中......

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中财人的抗疫行动。

     

春已至,万象始新

战疫情,四海一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中财人必将尽己所能

始终与疫区人民,

守望相助!

向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

致敬!

加油,武汉!

加油,祖国!

坚定信心,向光而行

                                          期盼春暖花开

 

   

 

供稿| 校友总会秘书处、海内外校友组织、校友企业

排版| 温馨

封面| 陈佳月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