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牢记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发布日期:2021-12-02 | 来源: | 赞:

牢记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

——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30日,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交流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门全体教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葛仁霞主持。
       会前,部门全体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会议文件开展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为会上进一步学习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潘晓翀和李敏两位支部委员介绍了党的历史上前两次决议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通过解读序言中的“三个需要”阐明了本次《决议》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随后,两位委员按照《决议》的主要内容框架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理论创新和经验教训,详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重大历史意义以及“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等重要内容。通过两位委员的讲解,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决议》内容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

接下来,副秘书长李松莉在发言中强调,通过这次学习深刻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党在百年奋斗中不断从成功走向成功从辉煌走向辉煌的重要原因,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清醒认识到我们现在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前进路上更需要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要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中保持一个共产党人的奋进活力,跑出我们的加速度。

副秘书长袁晋芳在发言中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决议》中总结的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原因,我们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史中凝练出的“十个坚持”宝贵经验,做到融汇贯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总结,不断锤炼,不断进步,推动部门事业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经验弥足珍贵,通过本次学习备受鼓舞,我们必须在新时代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奋斗中经受磨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立足自身岗位,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本职工作更上台阶。

葛仁霞书记总结到,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在党带领中国人民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历史新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看清楚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今天学习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大家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决议“一个号召”,立足自身岗位,勇于开拓创新,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践行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