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三八”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 来源: | 赞: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丰富大家业余文化生活,体现部门对女性员工关爱,同时进一步激发部门员工奋斗自觉,增强奋斗精神,38日下午,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2021重点建党百年献礼片《奇迹•笨小孩》。

影片主人公笨小孩景浩是一名平凡的深圳打工仔,为了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妹妹景彤攒手术费被迫白手起家创业,面对困难与挫折,依然选择迎难而上;面对冷眼和嘲讽,依然坚定自己的初心,最终凭借一往无前的精神和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成功。

影片很感人,观影期间,大家多次被感动的落泪。观影结束后,大家均认为影片很励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要发扬景浩“愚公移山”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要坚信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奇迹的创造者,立足本职岗位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葛仁霞书记总结,本次观影活动使大家深刻领会了新时代的拼搏精神,以及梦想需要勇气和坚持来浇筑,正是一代一代创业者勇往直前的拼搏,才有今天中国的快速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学习主人公迎难而上、不畏困苦的精神,要敢于直面挑战、积极主动地打破困局,变不可能为可能,用每一个平凡人的奇迹熔铸成中国百年梦圆的奇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