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

当前位置: 回忆

我的中财故事 | 我与校友:莘莘学子,情谊不散

发布日期:2020-07-13 | 来源: | 赞:

作者 齐子鹤

信安12级校友



 大学时光,是人生当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是一段仅是回忆就能让人沉醉其中的鎏金年华。回忆大学生活,忘不掉的是老师的言传身教、谆谆教诲,历历在目的是同学的数载同窗、同寝共食,校园的温馨美丽、生动安宁依旧浮现于脑海中,同校友人的互助关怀也还如昨日般深刻而难以忘怀。


中财大信安Family(信安12毕业之际,信安12/13/14/15与朱院长、王秀丽老师、李洋老师、王友卫老师合影,2016年6月23日,西区主教)


 提起校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学长学姐们那无微不至的关怀。无论是充值校园卡、去机房开机上网之类的生活琐事,还是课程介绍、校园指引这样的学习指导,都能看到学长学姐们热情的身影。从大一的各方面讲解扫盲带我们熟悉环境,到大二的组织活动带我们出去游山玩水,到大三的考研就业答疑解惑经验传授,再到大四的实习介绍工作推荐,在大学的那四年里,我们接受了学长学姐们太多的无私帮助。每当我们遇到困难、碰到疑惑的时候,每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总会出现,无私地向我们伸出援手。而当我们自己也成为了别人的学长学姐的时候,我们也会把这种“传统”传承下去,把当年学长学姐给我们的关怀与帮助,同样地给予我们的学弟学妹,我想这大概就是校友之间的情谊与“薪火传承”吧。直到毕业几年之后的现在,我才逐渐理解,这种无私的帮助是多么不易与难得,也慢慢开始理解校友情谊的深沉与厚重。


信院情谊,薪火相传

(左上:信安12与计算机11一同拜访瑞友软件园,2013年5月;右上:信安12第一次自主班会,王超辅导员、信管11于莹学姐亲临;左下:向班级助理于莹学姐送上全班准备的明信片小礼物,2012年10月;右下:欢迎信安第二届同学——信安13新生入学,2013年10月)


 学长、学姐、学弟、学妹,不同的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际遇,或许有人已经毕业而乘着人生的列车奔向四方,但毕业从来都不是终点站。因为有了同一所学校作为纽带,因为都有了中财大校友的身份,所以大家依然可以经常联系,依然能够互相交流,从而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或许大家已经各自奔赴天南海北,但是却依然可以鼓励着彼此,依然可以互相交流着信息。刚毕业的时候,感到工作很累、精神沮丧,但是看到一个已经毕业两年、在校时成绩优异能力出众的学长也经常加班到凌晨三点却依然积极乐观,不禁大受鼓舞,重新点燃了工作的激情;前段时间精神松懈,看到一个学妹在努力备考CPA,突觉大受震动重新抖擞精神。古语云: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能与优秀的中财大校友一道前行、一同成长,亦与有荣焉。


校友票圈的正能量,你值得拥有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毕业不是情谊的终结,而是人生新的开始。漫漫人生路,能有中财大莘莘学子一路相伴砥砺前行,甚幸,甚幸!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