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

当前位置: 抗疫专题

接力|全球中财人同心战“疫”,一刻未停!(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20-05-18 | 来源: | 赞:

冬去春来

抗击新冠疫情,进入关键期!

全球中财人

万众一心,迎难而上

 

用行动献爱心

以温情抗疫情

 

“抗疫”的脚步,一直前进!

校友组织| 汕头校友会

 为协助在汕校友及家人做好日常及复工防护工作,汕头校友会会长吴迪通过多方筹措,为校友及其家人累计分发口罩超500个。同时,汕头校友会也把关爱校友放在“心头”,通过微信群送温暖和关怀,呼吁校友减少外出,自觉佩戴口罩,共同抗击疫情。

 加油!

 

校友企业| 香港正顺集团

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


校友企业香港正顺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购买防控疫情所需物资、提供资金帮助等,鼎力支持全国上下共抗疫情,驰援湖北、守护广东、保障深圳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

 

校友企业| 广东东升实业集团

持续对外捐赠各类医疗物资共计1112.5余万元,抗疫资金400万


校友企业广东东升实业集团援助重点疫区物资1000万元后,又追加300万元援助集团各项目属地基层政府。14日上午向从化区人民政府捐赠价值62.5万元的抗疫防护物资后,下午向白云区政府捐赠援助抗疫资金100万元,医疗防护物资价值50万元,共计150万元。

校友企业| 金杜律师事务所

采购首批6.2吨、次批224万件的防护物资及250台呼吸机等全面驰援湖北


金杜律师事务所与金杜公益基金会共同从韩国和日本分别采购的首批13050件总重约6.2吨的医用等级医疗物资(含12,850件医用防护服)已送往湖北;此外,金杜还从韩国和美国采购的包括医用手套、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术服、防喷溅护目镜和护面罩等医用等级医疗物资逾133万件也顺利抵鄂;金杜团队又成功从韩国购得逾91万件医用手套和口罩,并在国内采购了第三批物资(包括125台飞利浦呼吸机和125副飞利浦全脸面罩的医疗级医用物资),均已抵达武汉。此外,另有125台飞利浦呼吸机和125副飞利浦全脸面罩运抵黄冈市和京山市。

 

校友企业| 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

捐赠现金300万元

校友企业金徽酒通过金徽正能量公益基金发起人、商学院2019级校友杜楠向当地红十字会捐赠现金300万元,用于支援该地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校友企业| 北京融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捐赠现金

境外采买抗疫物资,

联合主办“我们在一起”

公益征集活动


商学院MBA 14级殷丽莉校友创始企业——北京融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现金2万元,境外采买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支援丰台区抗疫一线工作;殷丽莉个人通过枞阳县红十字会参与社会捐赠;融今文化团队在抗疫期间加班加点积极投入非遗类在线课程研发,第一时间向青少年免费提供非遗公益课程在线学习;参与联合主办“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招贴设计公益征集活动,在设计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截止2月8日,已收到各界海报招贴设计2162幅,官网点击率102754人次,征集海报曝光9779万次,点赞35万多次,用设计为抗击疫情带来更坚实的信念与力量!

校友企业家| 晋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祥苗

向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慈善总会

捐款100万

2月11日,晋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学院19级校友黄祥苗向自己家乡——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注:以上信息为不完全统计,排名不分先后。抗击疫情,海内外校友组织、校友企业、校友个人献爱心行动持续进行中......

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中财人的抗疫行动。

   

同袍同泽 守望相助

同担苦难 共克时艰

全球中财人始终

与疫区人民一起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胜利可期!


   

 

供稿 | 校友总会秘书处、汕头校友会、校友企业

封面 | 法学18级 邹楚怡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