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

当前位置: 抗疫专题

中财大速度 仅仅48小时,防护服就穿在了疫区一线医院医护人员身上!

发布日期:2020-05-18 | 来源: | 赞:

 2020年1月下旬,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武汉以及周边所有医院都陷入了物资短缺的危机!尤其是预防感染的防护服更是全线告急!

湖北告急!

武汉告急!

黄冈告急!

孝感告急!

……

 

 

一、1月29日 16:00 准备驰援

从腊月二十九武汉“封城”,到大年初二市区内私家车限行,强力措施接连而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却依然持续蹿升并蔓延至全国多省市。截至2月1日18时47分,全国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1889例。

 庚子鼠年的春节,中国人民无不在忧心忡忡中度过。

 一月底,多家网络媒体报道,武汉及武汉市周边医院医疗物资出现了持续告急的危机。

 湖北需要驰援!

 这个想法在中财大校友中迅速产生了广泛的共鸣。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驰援灾区,中财人绝不缺席!

 1月29日下午16:00,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中央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中财龙马公益基金会以及中财大在校师生组成的“情系湖北”志愿者小分队迅速联合发起“财济荆楚·风雨同心”快速驰援计划!

1月29日 16:30 发起动员

 16:30,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及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北京校友会负责人在中财龙马公益基金会会员中迅速发起动员。

动员活动立刻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与支持。中财龙马公益基金会的会员们用行动表达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不到一个小时,原计划筹集50万元的第一批善款就已超额完成!

 更令人意想不到是,校友们的爱心与热情根本无法停止,在负责人屡次叫停的情况下,北京校友会仍然收到了100多万的爱心捐款。

与此同时,1月29日下午17:30,参与驰援工作的校友和中财大师生成立了“财济荆楚 风雨同心”临时指挥组、医院需求调查组、物资采购组、财务管理组等多个任务小组,并且利用校友优势开始迅速对接各方资源。

1月29日 20:45 物资落实

款项筹集到了,接下来就是落实质量可靠的供货渠道。由于疫情紧张,市场上很多货源要么早已被抢购一空,要么不合规,甚至还有坐地起价的……面对这种情况,校友们开始发动海内外能联系上的校友各处寻找货源:找货——没货——有货——质量不达标……

 另外一边,需求调查组的小伙伴们对媒体公布求助的50余家湖北一线医院开展了大量的摸底排查工作,统计紧缺物资的库存量和可用天数。

 在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老师的帮助下,物资采购组终于顺利对接了湖北省内的一家贸易公司。当晚就成功下单并采购了20000套医用防护服,并立即装车5000套发往需求紧急的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

1月30-31日 紧急调配

1月29日深夜23:41,指挥组接到紧急求助,黄冈市黄梅县和红安县库存告急。指挥组连夜决定调拨4000套防护服驰援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调拨2000套防护服驰援黄冈市红安县中医医院。 

 

 

 1月30日上午,为保证物资能够供应给最紧急需要的医院,需求调查组对全线告急的黄冈市各区县防护服数量进行了摸底,并确认了黄冈市各县区防护服存量:  

黄州区  1-2天库存

麻城市  1-2天库存

红安县  几乎0库存

罗田县  不清楚

浠水县  很缺,但库存未知

蕲春县  不清楚

黄梅县  很缺,库存未知

阴山县  联系不上

 打电话、接电话,发信息、收信息……反复沟通,反复确认……前方医院的焦虑压力时时考验着中财人的能力与担当。

 令人欣慰的是,1月30日当天,第一批援助物资——发往孝感市云梦县的5000件防护服部分已到达医院,在医生确认防护服质量达标后,立即提供给了前线医护人员使用!

 经过48小时的紧急而有序的组织,“财济荆楚·风雨同心”的中财人根据湖北省一线50余家医院的防护服库存量及日耗信息,并综合考虑湖北省内交通运输状况及各市县医院物资状况的动态变化情况,本着“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往最需要的医院”的原则,最终,把已采购的20000件医用防护服捐赠给了7家大家认为最需要支援的一线医院。

截止目前,所有捐赠物资,均已通过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至一线医院。

贰万件医用防护服捐助明细如下:

1、孝感市孝昌县防控指挥部 2000套

2、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 5000套

3、孝感市大悟县人民医院 2000套

4、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 4000套

5、武汉市紫荆医院 2000套

6、黄冈市红安县中医医院 2000套

7、十堰市郧阳区防控指挥部 3000套

孝感市孝昌县防控指挥部收到防护服

孝感市云梦县人民医院收到防护服

孝感市大悟县人民医院收到防护服

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收到防护服

武汉市紫荆医院收到防护服

黄冈市红安县中医医院收到防护服

十堰市勋阳区防控指挥部收到防护服

 仅仅48小时,从筹备到实施到防护服穿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身上!中财大速度!抗疫奇迹!这背后是中财人的责任担当,是“忠诚、团结”,是“龙马精神”!

 龙马担乾坤,在艰险的疫情面前,中财人与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BE STRONG!CHINA!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