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举办国庆专项任务先进人物事迹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 来源: | 赞: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热情,11月7日下午,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邀请我校国庆群众游行方阵艺术指导刘晓勤老师分享了我校师生参加70年国庆庆祝活动的感人经历。

  在70周年国庆庆典活动中,我校作为主责单位组织了中财大师生和北京市国资委所属企业干部职工共1818人组成的“春潮滚滚”方阵,同时还承担了广场合唱和志愿者等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组织筹划和一丝不苟的集训合练,我校师生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国庆70周年庆祝专项工作。

  刘晓勤老师从中财大师生5月中旬接受任务开始筹备谈起,回顾了整个活动的历程和期间的感人故事。刘老师介绍了在参与排练“春潮滚滚”群众游行方阵过程中大家遇到的种种艰辛和难点问题;分享了在指导彩车上的企业家做动作时,被企业家们表现出来的认真、精益求精、谦虚好学的优秀品质所感动;全体中财大国庆专项任务工作人员秉承“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大精神不断攻克难关;参训师生从烈日炎炎的沙河、良乡到凌晨拥挤的东长安街胡同,再到激情澎湃的走过天安门广场;从预演欢愉指标不合格到最后彩排欢愉指标得到满分,受到导演高度肯定,最终以方阵的圆满表现献礼祖国母亲70华诞。
  最后,刘晓勤老师以每次排练上课前一句话作为报告总结并与大家共勉:大家都是中财大、北京、中国人民的代表,你们的家人、朋友、老师和全世界人民都在看着你们;你们的笑脸就是名片,就是向全世界昭示中国人民内心的自豪、幸福与友好,你们的笑脸将定格在国庆历史时刻,为了这一瞬间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加油吧!  

  接下来葛仁霞秘书长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希望大家向以刘晓勤老师为代表的榜样学习,永守入党初心,牢记庄严使命,对本职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做到耐心、细致、周到,开拓创新,再创部门工作辉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