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山东校友群策群力 共助宕昌脱贫摘帽

发布日期:2020-05-11 | 来源: | 赞:

为响应母校号召,传达落实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4月25日上午,山东校友会召开线上理事会议,校友总会秘书长葛仁霞应邀参会。

会议伊始,张云鸿会长介绍了换届后山东校友会的活动情况。随后理事们围绕“如何支持母校扶贫计划”“如何开展本年度校友工作”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积极为助力母校扶贫工作和山东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经讨论,形成四项决议:

第一,积极支持母校“百万教育扶贫计划”,捐赠真爱梦想中心(教室)一间。动员广大山东校友为宕昌认捐一间真爱梦想中心(教室),由山东校友会冠名,捐赠额20万元,用于真爱梦想中心(教室)的软硬件设施投入及五年的运营成本。全体山东校友可以尽己所能自愿捐助,不足部分由张云鸿会长和胡文有副会长补足。

第二,积极支持母校“百万消费扶贫计划”,做好宣传购买倡议。一是倡议校友通过教育部“e帮扶”平台购买当地农副产品;二是倡议各校友企业集中采购当地产品作为单位福利、客户回馈等;三是鼓励校友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积极对接中药企业、医药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努力促成相关企业与宕昌当地政府、企业的合作对接;四是鼓励校友为促成建立联合各银行网上商城、网上直播间销售产品等合作模式献智献力。

第三,积极开展线上交流、线上互动、线上学习。一是疫情防控期间,探索线上开展本年度校友迎新活动的新模式;二是将母校的优势智力资源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加强交流,搭建平台,积极探索促进经济复苏、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实现精准滴注;三是依托母校的先进师资力量,邀请学校老师围绕经济金融形式分析、产品创新等主题开展线上循环讲座、学术沙龙,为广大校友提供线上学习的机会,做到离校不离学。

第四,积极组织、运行山东校友足球队。待疫情结束后,通过开展校友足球友谊赛,加强与兄弟联络处的联系。

供稿 | 山东校友会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