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总会动态 | 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5-26 | 来源: | 赞:

  5月21日,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茶文化研究所(以下简称“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成立仪式于北京自在禅茶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明,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秘书长葛仁霞,文化与传媒学院王强、刘树勇教授,中财茶友会会长、金融90级校友孙韶辉等十余名茶友代表出席了成立仪式。会议由商学院12级校友齐晓飞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明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成立后,要充分发挥茶的五大功能:健康功能、社交功能、艺术审美功能、经济功能和教育功能,为中财大师生校友的身体健康、综合素质提高贡献力量。陈书记建议,当条件成熟时,可以在学校开设一门茶文化选修课程,为在校学生系统讲解和普及茶文化知识,促进学生琴棋书画茶技能共同发展。同时,也要加强中财茶文化研究所和中财诗社、中财书画院等学校社团的合作交流,浓厚中财大艺术文化氛围,提高中财人的鉴赏水平。


 

陈明讲话


 

  副校长史建平提出,成立中财茶文化研究所,不仅可以增进我校师生校友感情,还可以提高中财人的文化修养,也对我校学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他建议,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成立后,一方面要加强历史文献研究,夯实学术基础;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挥中财大在经济和财经领域的特色和优势,把茶文化研究和学校各学院的专业特长结合起来,从多领域进行开拓性的研究,为中财大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史建平致辞


 

  校友总会秘书长葛仁霞表示,中财茶友会自2016年由孙韶辉校友牵头成立以来,凝聚着有缘的爱茶校友,逐渐成为了中财大爱茶校友的精神家园。她代表校友总会对中财茶文化研究所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中财茶文化研究所可以凝聚更多对茶文化感兴趣的校友,深入开展探究,不断拓展学术研究领域,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树立大国文化自信贡献中财人的力量!


 


 

葛仁霞致辞


 

  葛仁霞秘书长向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授牌,为孙韶辉校友颁发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所长聘书。所长孙韶辉向王强、刘树勇教授颁发中财茶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聘书。


 

授牌仪式


 


 

颁发所长聘书


 

颁发研究员聘书


 


 

  所长孙韶辉介绍了中财茶文化研究所的成立背景和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致信表示热烈祝贺,中财茶文化研究所定在今天成立极具意义。孙所长希望今后可以为中财人提供全方位了解茶的平台,并借由茶这个载体,可以喝茶得健康、聊茶得真情、品茶得优雅、悟茶得智慧,融入茶中得自在。


 


 

孙韶辉发言


 

  研究员王强教授、刘树勇教授和茶友代表表达了对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成立的祝贺,另外两位研究员贺强教授和钱学宁博士通过视频送来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将为茶文化研究和推广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王强发言


 

刘树勇发言


 


 

茶友代表张勤发言


 


 

贺强和钱学宁通过视频送来祝福


 

  最后,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成立仪式圆满落幕,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