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毕业典礼 | 学生代表胡文涛发言:四载龙马梦,一生中财情

发布日期:2020-06-29 | 来源: | 赞:

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毕业生代表  胡文涛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敬爱的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财政税务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胡文涛,很荣幸能够作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2020,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将被铭记。尤其对站在毕业路口的我们而言,少了往日的扰攘离别,多了份“猝不及防”的成长。新冠肺炎疫情为我们设置了一次大考,学习开启“云时代”、论文答辩“云上见”、求职应聘“云模式”……除了学会告别这门毕业“必修课”,我们比往届的师兄师姐们多上了一堂课,那就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长,怎样在磨难中奋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中,我们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从一月的静待春暖到六月的栀子花开,从同心战“疫”的感动到离别母校的不舍,经此一“疫”,无惧风雨,“90后”的我们真正长大。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培育我们的母校,指引我们的师长,陪伴我们的家人朋友,以及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道一声最真诚的感谢:谢谢你们!


四载龙马梦,一生中财情

四年,1300多天,我们收获了太多太多中财人弥足珍贵的独家记忆。我忘不了那些年我们龙庆峡军训时挥洒在烈日下的笑与泪,忘不了骋望楼里埋头苦读、奋笔疾书的身影,更忘不了国庆70周年游行方阵彻夜不眠的天通苑北地铁站,忘不了校庆70周年“我爱我的中财大”铿锵有力的欢呼呐喊……相遇相知、相伴相行的大学时光,我们用忠诚立鸿鹄之志,用团结育坚韧品格,用求实明知识道理,用创新练过硬本领,共同书写了青春最美的模样。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不管是汲取知识、拔节抽穗的青年学子,还是抗疫战场冲锋陷阵的“90后最美逆行者”;不管是脱贫攻坚一线矢志前行的年轻“第一书记”,还是保家卫国、守护安康的人民子弟兵,都在用一颗爱国心、一腔报国情,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不忘经世济民初心,担当时代新人使命,是每一个中财人坚定的信念。如今,作为中财大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也将延续中财大支教人二十载光荣传统,“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心怀家国情,胸存龙马志,追随信仰奔赴西部大地,播撒知识与希望的种子。


廿廿不忘,心在一起


虽然不能回到魂牵梦萦的美丽校园,今天我们相聚云端,跨越空间与距离,对大学生活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和道别。疫相隔,心相连。此刻的坚守是为了明日更好的相聚,亲爱的同学们,别来无恙,来日方长,让我们相约归期,待疫情过去,我们中财大见!临别之际,百感交集,千言万语化为最终的祝福:祝我们的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幸福安康、事事顺心;祝愿走出校门后带着中财大烙印的“后浪”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鹏程万里!谢谢大家!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