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龙马担当•循梦追光 | 会计04级贺龙宾校友的盛夏赠言:去摘,遥远的星

发布日期:2020-07-13 | 来源: | 赞: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首先祝贺你们完成学业,成为我校2020年新出炉的一届毕业生。在这个盛夏的日子里,让我们坐下来,一起聊聊天。
 



 


 

01耐心一点,等花开

 

时间,重复着或幸运或悲伤的故事。仿佛一首交响曲只听了个前奏,冬夏就轮回了12遍。忽然而已,我不再是当年那个少年。但如今的你们却成了当年的我们,彷徨着我们的彷徨,期待着我们的期待。时过境迁,不一样的是,2020对你们的意义远比对我们的深远。本该身着学位服、手捧鲜花、呐喊拍照的日子,却被可恶的新冠化成泡沫。于是,就业的话题变得沉重,未来的距离变得遥远。作为一个毕业十多年的学长,我很能理解你们的心情。当年我刚毕业参加工作时,正赶上金融危机,严峻的经济形势也让人感到前路茫茫。可是少年,你要知道,现实不是一个人的现实,而是所有人的现实。疫情下的至暗时刻马上就会过去,新的曙光也会照耀在你们身上。所以,耐心一点,等花开。  

   


02放松一点,会有好消息

     

 不得不说,毕业是一场内心大戏。我们曾无比期待这一天的到来,但当它真正来的时候,我们又满是伤感和恐慌。不清楚自己心之向往的前程是光芒万丈,还是阴雨连绵。我毕业那年是2008年,北京正敞开怀抱迎接全世界。就在这一年盛夏,我拿到了中化的OFFOR我心中连绵的雨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翻涌起的万丈波澜,我决心干一番事业。可是一切未果之前,我也是焦急万分,彻夜难眠。因为从小地方考到北京的我们,背负了太多的期望,摇摇晃晃艰难走过来,希望在这个梦中的城市牢牢扎住根。艰难的日子是值得铭记的,艰难过后的日子,也一定会有好消息。所以,放松一点,挺过去,要相信自己曾踏实走过的每一步。    


03大胆一点,去摘遥远的星

     

 说真的,大你们一轮的我,其实很羡慕似水年华的你们。年轻,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且丰盛的礼物,千万把握好,不负时光。未来道阻且长,没有谁会顺风顺水过一生。只要是正直做人,踏实做事,也没有谁会蓬头垢面的生活。不要被眼前的困境束缚住手脚,大胆一点,去摘遥远的星。别忘了,你们都是被万千瞩目的中财学子呀!接下来的日子,你们也会面临很多诱惑。总之,跟钱打交道的工作,更需要审慎和冷静。还有,如果你当下的处境正印证了毕业即分手这句话,我劝你不过沉浸在悲痛之中,给自己一首歌加一杯咖啡的时间伤伤心就够了。伴侣这个存在,越到后面出现的越惊喜。    

 星河滚烫,不管谁是你们的人间理想。师哥在这里真心祝你们找到真爱,赚到钱。


关于贺龙宾校友


我校会计04级校友

1984年生于河北蠡县

现居北京,从事金融业

工作之余爱好历史学、写作,自2000年起专注于中国历史研究,对西汉历史用力较多,著有小说《一个汉朝皇帝的画像》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