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决胜 | 全球中财人同心战“疫”,共赴春盛(系列报道五)

发布日期:2020-05-18 | 来源: | 赞: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我们隔离病毒  

却绝不隔离爱  

   

中财人在行动  

一腔热忱,全力以赴  

勠力同心,携手抗疫  

   

疫情终将消散  

黎明就在眼前  

   

   

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合北京校友会  

 

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湖北当地的高校防疫工作也困难重重,防护物资纷纷告急。当基金会得知兄弟院校华中师范大学防疫口罩紧缺时,第一时间联系校友,北京校友会得知消息又积极联系各种供货商。然而,在当时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口罩是最为紧张的防疫物资,采购难度极大。北京校友会徐英杰等校友多方设法,最终采购到20000只防疫口罩,并以最快的速度寄出。在物资运送的过程中,基金会与华中师范大学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所有口罩顺利抵达学校,为兄弟院校的疫情防控提供紧急支援。

 

   

 

   

 

   

 


 

 

   浙江校友会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为支援战疫前线,浙江首批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于212日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出征,毅然奔赴湖北。虽然我上不了湖北一线,但我想让一线的医疗队伍能够感受到他们背后有无数人的支持。为资助浙江首批援助湖北荆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队,我校浙江校友会自发组织校友捐款,浙江校友们纷纷响应,踊跃捐款。35日,我校浙江校友会会长、财政88级校友冯涛一行5人代表我校在浙校友,将募集所得的人民币89420元全部捐赠给浙江省红十字会,积极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贡献力量。  






  校友企业 | 博源集团  

 

318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援助湖北医疗队202名(第一批)队员圆满完成救援任务,载誉归来的医疗队员,归来的医疗队员将在鄂尔多斯指定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再返回各盟市。我校内蒙古校友会会长、龙马企投家首期班学员、博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戴连荣旗下企业博源豪生大酒店承担接待归来的202名医护人员回内蒙古后的隔离任务。  




校友企业 | 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信息91级校友王思振任首席执行官的泛生子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向火神山医院捐赠基因测序仪GENETRON S5(国械注准20193220820)一套及配套产品(价值300万人民币),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效率及检出率,减少假阴性出院及漏诊情况,目前已顺利抵达并开始运行。据悉,泛生子GENETRON S5搭配宏基因组测序技术,可对新冠患者、合并感染人群进行更准更快的诊断,指导精准治疗,更可输出最为全面的临床数据,助力治疗手段的研发、迭代。泛生子接到火神山前线的商请后,立即决定捐赠基因测序仪,39日,泛生子集结北京、上海、重庆三地仪器及物料,并开始装配;310日准备就绪,出发去武汉;311日,GENETRON S5及配套产品顺利抵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并由技术人员完成调试、投入使用。心所向,力必达。泛生子尽己之力,以创新技术和产品提升临床一线新冠诊断能力,用更科学、精准的方法助力疫情防控。

   

 

 

商学院MBA 11| 王怡霏  

 

作为一名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期,商学院MBA 11级王怡霏校友响应各级党组织的号召,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主要负责小区进出人员的体温测量,出入证检查和进返京人员登记。在北京雪后刺骨的寒风中,即使手脚已经被冻僵,王怡霏校友依然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热情、耐心地执行好每一次检查登记工作,在社区这个毛细血管里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商学院MBA 17| 王亮  

 “想想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正夜以继日、不眠不休地拼命救治患者,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给他们添麻烦,为他们守护好后方……”商学院MBA 17级的王亮校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放弃休息时间,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已经工作了两周的他,在“复工潮”的到来之际,依然坚守岗位,一刻不松懈,坚持把好“进出关”、“体温关”。尽管每天工作完成后都感到全身酸痛、甚至耳朵被口罩勒到失去知觉,王亮校友依然为能够助力疫情防控而感到由衷的充实、开心。  






商学院MBA 19| 何彪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要求和市统计局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商学院MBA19级何彪同学和其他北京市统计局首批20名机关干部定点下沉到昌平区沙河镇,以全脱产派驻的形式在村党组织统一指挥下全天候、无休息日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参与地毯式排查、体温检测、出入口值守、返京人员登记、车辆核查等工作228日,何彪校友所在的下沉西二村的5人小分队在到达后积极与村委会沟通,了解当前村里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以及急需解决的迫切问题,迅速掌握第一手信息。通过与村里的干部群众紧密配合、并肩作战,共同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仅用两天时间,何彪校友所在的小分队立即完成了对300余名返京人员地毯式摸排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尽心尽力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商学院MBA 19|曲渐潼  

 

庚子开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由此打响。商学院MBA19级曲渐潼同学被抽调进入了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撰写防疫稿件、宣传报道和舆情处置等工作。她心怀敬畏,坚守岗位,勇于承担,在北京日报的记者来到所在辖区采访楼宇的疫情防控工作时,曲渐潼校友为了确保记者、地区单位和舆情等多方情况不出问题,陪同记者一同前去采访,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作为一个向来英勇不屈的民族,泱泱中华从不乏请缨而战、所向披靡的英雄,更有亿万同舟共济、勠力同心的大国子民,小小病毒又有何惧?心怀敬畏,坚守岗位,让我们并肩作战,这场战役,必定是以我们的胜利收场。  





注:以上信息为不完全统计,排名不分先后。抗击疫情,海内外校友组织、校友企业、校友个人献爱心行动  

持续进行中......  

欢迎留言,与我们分享中财人的抗疫行动。  





全球中财人  

同心战,一刻未停  

紧张的疫情氛围下  

以默默善举  

将点滴小爱汇成大爱  

温暖一方国土  

 

抗击疫情  

中财人  




一直在行动!  

 

春日在前  

胜利在望  



 

                                                 

                                                                供稿|校友总会秘书处  MBA分会校友企业  

                                                                编辑|法学18级 邹楚怡  

                                                                封面| 法学18级 邹楚怡  

                                                                动图|法学19级 陈晓  

                                                                尾图|文产19级 毕文  

                                                                审核|财管17级 李慧婷、中公财18级 韩一丹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