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母校动态 | 我校金融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发布日期:2021-04-01 | 来源: | 赞:


 2021年2月22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此前,金融学专业已入选。金融工程专业设立于2002年,是全国首批五个金融工程本科专业点之一。它围绕我国金融改革开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关键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风险管理、大数据金融、量化策略构建、创新型金融产品设计为专业特色,培养既具有全球视野又了解中国实际、既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又精通现代金融理论、既有创新实践能力又有社会责任担当的跨学科复合型卓越金融人才。

我校金融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金融工程专业将以此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强化专业特色,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争取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品牌专业。

转载自 | 金融学院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