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艺舟”双年展(书法2014)作品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14-05-05 |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 | 赞:
本次活动的缘起与意义:
书法是一门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且最能代表中华民族特色的艺术门类。对中国书法的传承和弘扬可以让国人在体味汉字书写美感的过程中深化对中国文化精神之理解。这对于信息化时代的国民教育尤为重要。进入21世纪以来,书法对于中华民族之意义越来越被社会所接纳。随着综合国力的强盛,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融,成为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关键步骤,而中国书法理当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之重要梯航。
中央财经大学是受社会密切关注的一流高校,多学科的构成与国际化的视野推动着学校向更加卓越的目标不断趋近。一直以来,学生人文素质的提升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推进都是学校工作的重点;时至今日,已然形成了良好的人文环境。
准此,恰逢学校建校65周年之际,举办“艺舟”双年展(书法2014)活动既是应当下国家文化战略之举,亦是勉励学生提高人文修养,丰富校园文化建设之良策。

本次活动的基本操作方案:
活动性质:将“艺舟”双年展打造为中央财经大学重要文化品牌,拟采用 一年书法,一年美术,循环举办的形式。开始将面向全校师生包括广大校友征稿。待条件具备之后,可推广至北京市,乃至全国大专院校。
征稿对象:中央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及校友。本校书法学专业学生不参与作品评审,友情参与书法展览。
稿件要求:作品一律为软笔书法;书写内容积极向上,鼓励自作诗词;作品规格不超过四尺整纸(长138厘米、宽69厘米);作品一律采用竖式。
参与办法:作者一律用铅笔在作品背面的右下角注明姓名、院系、身份证号及
联系方式。
本次展览一律不收取评审费。由于人力所限,概不退稿。

提交方式:作者可以直接把作品送到文化与传媒学院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205室)。
如选择作品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办公室 许晓娟 邮编100081(信封注明“艺舟
双年展书法作品”字样)。
注:投稿作品在邮递过程中损坏、灭失或迟到、未到的,主办方不承担相关责任。
征稿时间: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至2014年9月10日止
评审时间:2014年9月
评审委员会:本次活动评审委员会成员由学校组成的活动组委会指定校内外专家组成,委托文化与传媒学院拟定邀请名单。
评奖形式:本次活动设“优秀作品类奖”和“入展作品奖”。优秀作品类则视作品情况分若干等级奖项,并在拟定2014年10月举行的颁奖活动暨展览的开幕式上颁发奖品和入展作品证书。
成果汇报形式:书法作品展览,约在2014年10月举办。根据实际情况,拟对所有入展作品和友情赞助作品集结成册,印制《中央财经大学“艺舟双年展-2014书法”作品集》。
活动联系人:许老师,010-62288642,cufeccc@163.com

主办单位:中央财经大学艺术节组委会
承办单位:文化与传媒学院、学校办公室、校友会总会秘书处
支持单位: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

对本次活动的相关说明由活动组委会负责解释。
2014年5月5日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