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学习十九大系列党课】梁勇:举旗定向续新篇,学深悟透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7-12-26 | 来源: | 赞:

  12月1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梁勇为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宣传部、新闻中心党支部和合作发展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带来了一堂主题为“举旗定向续新篇,学深悟透促发展”的党课。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周围,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和理念,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在深化学校体制机制改革和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中有成效、有成果,再上征程,续写辉煌。党课由宣传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吕世彦主持。

  梁勇紧密结合结合亲身经历和学校发展,从“一杆大旗”“一盏明灯”“一条道路”“一个规矩”“一个目标” “一项任务”“一个力量”“一个信心”“一种激情”“一个落实”十个方面生动、深刻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梁勇指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更加的自觉地学习党章、理解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为准绳和尺度。年轻共产党员应把党章高高的抗在肩上,捧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之中。
  梁勇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推进一切事业的前提,是为百姓创造一切福祉的基础,是克服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核心动力。就学校发展而言,面对“双一流”建设的任务和目标,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联勤为先,务实为要,担当为上,育人为本,在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中,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完成高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梁勇指出,中央财经大学经历了曲折坎坷、砥砺奋斗的68年,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和使命担当、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龙马精神,是值得每一位中财人自信和自豪的文化。每一位师生员工要明确肩上的责任和担子,对照上级要求,对标岗位职责,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学校的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心明眼亮,真抓实干。
梁勇紧密联系学校未来工作的重点,对干部提出了“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敢担事、多干事、快干事、干实事、干廉事、干成事”十个要求,并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学校管理建设,学校育人推进,学校基本设施条件改善等方面提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本次党课学习对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个人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报告中对各个部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明确了工作理念。在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和个人的工作实际,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与三个支部结对共建的学生党支部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