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11-01 | 来源: | 赞: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热情,10月3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葛仁霞秘书长带领下赴影院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一同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我和我的祖国》选取了新中国成立以来70年伟大征程中7个动人的历史瞬间:包括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7个故事,通过小人物小事件,反映了在任何一个大时代,无论是大人物还是普通百姓与祖国母亲都是千丝万缕、息息相关和密不可分的关系,真正体现了每一位华夏儿女与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真正含义。

观影中大家感慨万千,电影中的故事,唤醒了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回忆,短短两个多小时,每一次心跳都融入到了祖国母亲砥砺前行的脉搏,带给自己满满的正能量。“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如歌中所唱的那样,70年来正是无数平凡普通的中国人在历史瞬间激起的朵朵浪花,才汇聚成了祖国辉煌壮阔的时代大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影,切身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为身处国家飞速发展的时代洪流中的一员,深刻感受到祖国的蒸蒸日上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今后自己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从小处做起,从细处做起,把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做到最好,为学校发展,为国家繁荣贡献力量。

此次观影活动是两会党支部深入践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一。回顾70年辉煌同时更要展望未来,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葛秘书长希望大家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迈向明天,要以敢于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精准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把个人奋斗汇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与新时代的洪流,谱写新的华章,铸就新的辉煌。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