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两会秘书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4 | 来源: | 赞:

  随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以及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整改意见要求,12月1日上午,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葛仁霞主持。

葛仁霞书记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了解“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重点学习“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及六个“新”发展的主要目标,带领大家立足全局,深刻领会了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

李松莉副秘书长认为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应结合国家战略联系学校和两会秘书处实际,坚决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构建部门工作新格局,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袁晋芳副秘书长提出要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切实谋划好两会秘书处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要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密切联系校友基金事业发展和学校实际,把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梳理清楚,把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思路、路径搞明白。

会议现场

 大家纷纷发表感言,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立足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背景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和遵循原则,对于引领、规划我们部门事业发展起到高屋建瓴的指导作用,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大家还注重在“十四五”规划中查找部门工作遵循,深刻理解“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发挥在线教育优势,完善终身学习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内涵,进一步提高对校友基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葛仁霞书记强调,大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在学习中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明确方向、推动实践,落实好巡察整改工作,制定好部门“十四五”规划,为中财大“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校友总会秘书处 责任编辑:李飘柔)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