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党建

部门党建

当前位置: 部门党建

我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2-05 | 来源: | 赞:

为带领部门教职工进一步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12月3日下午,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 推动部门事业高质量发展”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

葛仁霞书记讲党课

葛仁霞书记从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十五个方面带领大家再一次回顾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对二十大报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进行了进一步深入浅出的阐释,同时强调,部门教职工一定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究原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并高效落实。

为了使部门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学校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成就、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努力方向,从而更好的开展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葛仁霞书记分享了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中“‘树牢财经高校排头兵’意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部分的主要内容,并要求部门教职工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何书记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中走在前、作表率、树标杆,当好‘财经高校排头兵’”的精神要义。

最后,葛仁霞书记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三年部门在党的建设、顶层设计、70周年校庆、脱贫攻坚、防疫抗疫、校友与基金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葛书记指出,回顾过往,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创新,部门获评学校“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并连续三年获得学校“特殊贡献奖”,成绩喜人;展望未来,我们将通过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理顺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内部治理现代化,进一步加强信息化赋能等举措,切实把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在部门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成果上。她鼓励大家坚定“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群策群力,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新局面,实现校友与基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会议合影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