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文苑

当前位置: 年级文苑

北京校友会金融学院专业校友会顺利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08 | 来源: | 赞:

  2019年1月26日,我校北京校友会金融学院专业校友会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暨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座谈会。我校副校长、金融学院专业校友会名誉会长史建平,会长蔡守平,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副会长葛仁霞及全体常务理事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会长李德峰主持。

会场


  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和热身交流之后,葛仁霞书记向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为学校建设、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并表示感谢,同时向第三届理事会的成立以及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她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第二届理事会开展的工作、第三届理事会换届背景和人员结构,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学校和学院取得的成绩与校友理事会工作的开展及各位校友的支持密不可分,希望第三届理事会继续发扬金融人的优良传统,继续关心、热爱校友事业,积极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好母校与校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助力学校建设、学院发展和校友成长搭建平台,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踊跃建言献策。她还向在座校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返校参加70年校庆,共同见证母校发展成就。  

葛仁霞书记致辞


  第二届理事会会长任珠峰校友以电话连线方式远程参加会议并总结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勉励第三届理事会成员不忘初心,努力将理事会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五年来,金融学院专业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积极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加强与各地校友会的沟通交流,完善校友信息库和信息交流平台建设,加强优秀校友的宣传力度,开展多名优秀校友专访,形成校友大讲堂、校友论坛、校友助学金、校友实习基地等品牌项目,助力母校发展及校友与在校生的成长。金融学院专业校友会荣获校友工作先进单位,多名校友荣获“校友工作先进个人”。他同时提到,金融学院专业校友会的工作与预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他向新当选的会长及全体常务理事表示祝贺,并表示一生一世中财情,永永远远中财人,无论什么时间,他和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都会竭尽全力永远支持校友会工作开展。  


  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暨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李德峰对第二届理事会工作做了补充,对第三届理事会换届过程中秉承的年轻化、综合化、多元化、全覆盖理念进行了阐述,并结合第二届工作的经验和遗憾为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届理事会秘书长李德峰总结工作


  第三届理事会会长蔡守平校友代表理事会全体成员致辞。他感谢学校、学院及各位校友对他的支持和信任,表达了理事会全体成员为学校、学院和校友发展做贡献、做服务的拳拳之心。同时,蔡守平会长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和成长历程出发,分享了他的职业经历和创业历程;他在借鉴其他学校校友会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围绕70周年校庆的契机,将理事会打造成为校友间沟通交流平台、服务共享平台、人才培养平台和专业智库的美好愿景,鼓励理事会全体成员集思广益,将对学校、学院的深厚感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岳海峰作了补充发言,他表示分会应实实在在地发挥起桥梁纽带作用,在今后五年中要积极作为,将校友工作做实做细、落地有声。  

第三届理事会蔡守平会长和岳海峰秘书长致辞


  与会常务理事就北京校友会金融学院分会未来工作设想和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行业性质,从为母校和学院发展做贡献,为校友和在校生成长搭平台的角度,指出了人才培养目标的国际化以及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重要性,提出了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引介实习就业机会、举办校友企业、举办专业论坛、承担职业导师、建立帮扶机制、深化校友及其所在单位和在校师生合作等工作设想,并就理事会的管理和运行模式进行了研讨。  

校友自由讨论


  史建平副校长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勉励第三届理事会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他指出,校友工作是一件非常快乐、有意义的事情,校友理事会工作使老中青校友齐聚一堂、共谋发展,深化了校友间、校友企业间的合作,实现校友之间的信息沟通、思想碰撞,增强校友间的凝聚力,提升了学校的品牌效应。希望第三届校友理事会增强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品牌意识、实干意识,将校友会的工作做出水平和特色,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金融学院校友专业校友会供稿)  

史建平副校长致辞

与会人员合影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