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

当前位置: “龙马奋进”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

情满滇池,爱洒西山——“龙马奋进”全球中财人健步走活动之云南站

发布日期:2019-06-04 | 来源: | 赞:

 

 

情满滇池,爱洒西山

 

——“龙马奋进”全球中财人健步走活动之云南站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然。初夏里,滇池畔,校友走西山。526日,我校云南校友会40余名校友齐聚“滇南八景”之首、“云南四大名山”之冠——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激情满满地参与“龙马奋进,健步前行”全球师生校友健步走活动,拉开了云南校友共贺母校70华诞的序幕。

 

西山十里中财有你

 

腹有经纬气质如出

 

本次云南健走,秘书处的活动组织人员精心设计了前胸印有激情之红、创新之蓝两色交织、寓意“舞龙奔马”的校庆徽标,背面印有吞吐大荒“龙马担乾坤”校徽的白色T恤衫,作为共同的中财人标志,以壮行色。

 

 

(精心设计的活动服装)

 

上午10点,校友们陆续齐聚滇池之滨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山脚下,依次领取衣服、统一着装后,在中央财经大学校旗、中央财经大学云南校友会会旗两面鲜红旗帜的引领下,昂首阔步、潇洒自如、健步前行。校友们或三五成行,或集体为伍,或欣赏峰峦起伏、林木苍翠、百鸟争鸣的山间美景,或远眺碧波万顷、烟波浩淼的滇池风光,融入在人与自然的美妙诗画中,一路相谈甚欢。或是一起追忆学校里的美好时光,或是互相分享生活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亦或共同畅谈时事,碰撞思想火花,欢声笑语飘荡于山水间,健步行的队伍已然成为美丽景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校友们从山脚下迎着朝阳出发) 

 

活动组织者——云南校友会秘书长金融79级王光明校友和即将奔赴交通银行总行工作的财政12级陆达校友,总是为大家细致考虑、周到服务,他们提前准备了车辆、矿泉水、急救药品,同时做好人员安排工作,关注每一位校友衣服尺寸大小合适、身体状况、人员行进速度、人员的清点和集合,从每一个细节都传递着中财大团结、务实的校风与精神。

 

 

(顺时针起:王雁翔、张芷维、张楠、陆达、江波、方子玉、汪冲、翟运琳)

 

目光睿智,沉稳从容中显露出干练优雅的财政65级冯毅校友,和同样毕业于中财大的小女儿——国金97级林颖慧校友共同参加活动。母女俩相约为伍,健步前行,坚定、从容地走完了六公里多的山路,她们紧密相携似姐妹、言传身教如同学,续写了中财大两代传奇的同校学缘。

 

 

(左起:王光明、冯毅、林颖慧)

 

73岁高龄却依旧神采奕奕、目光如炬的金融65级杜贺春校友虽腿脚不便,但老当益壮,步履稳健,坚持一边拄杖前行,一边和身旁的年轻校友讲述他们那个时代求学中财大时的风雨与艰辛、母校的风云历史以及属于他们的“芳华”年代的选择与坚持,经历过的人生沉浮和经验感悟。老一辈中财学子的传统精神及求学艰辛,让年轻校友感悟良多:无论生活怎样对你,都要踏实、认真地对待工作和生活,只要心有所向,不放弃心中的梦想,以大爱之心、感恩之心持之以恒,终会通达成功之路!

 

 

65级杜贺春校友和冯毅校友)

 

从校服到婚纱,从中财到一家,信息06级的谢斌、黄明明校友在中财完成本科和硕士学业,成为一家,同样续写了从学缘到情缘的伉俪情深,把最美爱情故事定格在中财校园最好的时光里。今天,他们带着爱情的硕果——可爱的女儿共同行走在山间道路,宛如行走在他们爱情之路中的新征途。祝福你们,中财伉俪,愿你们的深情相携,成为母校新的传奇!

 

 

(信息06级校友谢斌、黄明明夫妇及女儿一家)

 

会计97级校友乔羽带着儿子参入健步行队伍,让孩子从小感受中财氛围,立志求学中财和锻炼吃苦毅力。小朋友的到来也让在场校友们感受到了中财精神在新生代身上散发出的朝气与活力。

 

 

97级校友乔羽和儿子)

 

跨世纪千禧年入学的00级吴愐校友,被学弟学妹们好几次错认为90后,可爱温婉的她,柔弱的外表下有着一段段追求梦想,不断挑战和超越自我的求学、创业故事,给身旁刚步入社会的年轻校友们带来了很多经验分享及感悟,我们都是追梦人,要有勇敢的心,才能迎接自由的风,要心中有海,自能乘风破浪。

 

 

00级校友吴愐和09级校友张芷维)

 

最年轻的财政14级江波校友是本次活动的旗手,全程不顾爬山与举旗的辛苦,只为让中财旗帜迎风飘扬,让所有的校友都能随时看到旗帜的指引,这一切,都让校友们心中充满了暖流。

 

 

(财政14级校友江波)

 

 

一见如故留念如初

 

一朝相遇见字如晤

 

经过一个多小时六公里多的登山健步行走后,校友们陆续到达了活动终点——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大门,大家依次在70周年母校纪念旗帜上签名留念,将最美的记忆定格在指间和笔尖的文字行走中,留下一起抒写的篇章。

 

(云南校友会秘书长王光明和校友谢斌签名留念)

 

 

(签名留念的校友杜劲松)

 

在聂耳墓前的广场上,大家一起拍照合影,“中财好不好?”“好!”,“中财赞不赞?”“赞!”,“中财棒不棒?”“棒!”,一声声整齐的口号中,大家举起大拇指,把献给母校的祝福定格在了最美的笑容里。

 

 

(聂耳墓广场前合照)

 

“龙门胜境”的牌坊前,校友们各自组合拍照,按照性别组合、专业组合、行业组合而成的帅哥们英姿勃发,美女们笑靥如花;按照学院组合而成的金融队伍亲如一家,会计队伍力量庞大,财政队伍老少同框,法律队伍熠熠生辉;按照年龄组合的60版沉稳大气,70版踏实成熟,80版虎虎生威,90版朝气蓬勃,无不显示出中财大学子们的淳浡英姿。

 

(在龙门胜境前的合影)

 

 

(左起:杜贺春、冯毅、王光明、李国臣、李继红)

 

 

(英姿勃发的帅哥校友们)

 

 

(笑靥如花的美女校友们)

 

铜壶煮茶慢饮一夏

 

杯酒传情诗意年华

 


  拍照和签名留念后,校友们来到艾维故事餐厅就餐。餐厅隐匿在林海中,周围群山连绵,树木郁郁葱葱,让人有身处闹市之外的心焚清香之感,品餐的同时还可体味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意境。精心制作的菜肴充满了浓郁的云南特色;杯杯红酒传递着校友间的深情厚谊!大家在享受美食、美酒、美景的同时,也不断交流着对美的体会。秘书处和前辈校友合坐一桌,以各自的亲身经历,讲述着中财的口述历史;90后的一桌总是欢声笑语,小节目逗得大家开心不已;男生的一桌更关注于时事讨论与工作经历的分享,大部分都是妈妈的一桌以两个孩子为话题牵引,分享着亲子教育经验。喝茶聊天、觥筹交错中彼此更加了解,举箸援筷、口齿留香间记忆更加久远。

(远眺山环水抱、天光云影的滇池)

 

白日放歌 同窗情谊

 

青春耄耋 莫负时光

 

相聚时光总是短暂。下午16时,在恋恋不舍中,校友们依依惜别,开始下山返回。走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之间,感受着一呼一吸的美好,恰逢太阳西斜,相遇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滇池美景,校友们纷纷拿出相机合影拍照留念这一美好时光,似乎想将校友深情永远定格。一路上大家分享生活故事、活动感悟、职业困惑,交流兴趣爱好,为校友会今后的活动出谋划策提供建议,其中不乏许多真知灼见,热情澎湃的方刚血气洒满了整个太华古道,充满期待的系列活动让大家激动不已。亲如一家人,胜似兄妹情,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体味到了温馨的幸福。茶花凝香吐芬芳,校友聚首满园春,健步走活动不仅有益身心,滋润心灵,升华思想,更感受到世间千种风情,万种思量,人生别有风姿情,胜却万千美景辰,母校培养深恩,永远铭记。

 

 

(左起:钱云玲、曹国行、乔羽、洪美军、江波、方子玉、赵清泉、母银燕、念丽红、陈永姣、张雄英)

 

顺风不浪逆风不怂

 

无愧吾心无问西东

 

金融79级王光明校友分享了中财大在云南的招生曾中断了8年的故事,若不是前辈校友的力争、母校的支持,也许就没有今天中财云南学子的新故事,这让我们懂得“唯有不相忘,可抵岁月长”,校友只有互相帮助,才能团结向前有力量。金融65级杜贺春校友作为当年生产油漆的骨干国企领导,经历种种沉浮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唯有竹枝浑不怕,挺然相斗一千场”的精神,更感受到了心中无私天地宽的可贵品质;财政65级冯毅学姐的工作经历和职业生涯感悟,诠释着中财人身上踏实团结的精神,提醒着我们要莫失初心,踏实前行;李国臣、李继红两位博士校友将中财对所有学子的关爱之情,务实之感分享于大家,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仅要有好看的皮囊,更要有满腹诗书,充满情怀的高尚灵魂。老一辈校友给我们讲述中财的建校、复校、和北京卷烟厂的历史纠葛、五任财政部部长齐聚中财六十周年校庆的辉煌时刻,年轻的一辈学子,初见中财时有的在清河、有的在上庄、有的在沙河,每一级都有着不同的感悟,这些都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财精神要靠一代代学子的传承。“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初心,踏实做人,“忠诚”是我们的本色;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团结”是我们的精神;执着于理想,踏实于当下,“务实”是我们的优势;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创新”是我们的追求。愿我们都能选择你喜欢的,爱你选择的,眼中有大海,胸中有丘壑,努力和学习,永远在路上;愿我们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汲取力量一代代传承发扬,让中财精神在云岭大地上开花结果;更愿我们心系中财,祝福母校繁荣昌盛,永葆青春!

 

最后附上金融65级杜贺春校友为本次活动的纪念所赋的七律诗。

 

爬西山迎校庆健步活动感言

 

财经黄埔久弥坚,度尽劫波终涅槃。

 

龙马精神腾寰宇,求实校训映蓝天。

 

初心不改真诚在,理想执着心意甜。

 

健步西山迎华诞,欲期母校更超前。

 

2019528日(农历己亥年424日)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