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

公益进行时 | 教育扶贫公益大讲堂首播顺利!

发布日期:2020-05-26 | 来源: | 赞:

  唯有初心能致远,公益讲堂别样红。5月21日,由五矿信托、中财龙马学院联合举办的“公益大讲堂”系列精品首期直播课程顺利开播。本次公益系列课程依托五矿信托直播间、围绕“财富+公益”主题展开,并将直播自愿打赏收到的资金捐赠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助力“百万教育扶贫计划”,帮扶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教育事业。

  本期直播由我校金融学院教授、龙马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谭小芬作为首讲嘉宾,课程主题为《全球金融动荡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直播从19:30开始,观众在线热度持续攀升,3300余人在线学习,近百人次参与打赏,互动环节近30人次参与提问,直播长达两个半小时,首场公益直播热情火爆。

直播现场,积极提问,打赏不断

  围绕“全球金融动荡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这一主题,谭教授就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金融和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与政策应对、资产价格走势与资产配置策略几个方面展开了细致详尽的分析讲解。谭教授还对当下全球和国内资产配置提出了建议,强调在经济下行与市场震荡期,应显著调低资产收益率预期,保护本金安全比任何时候都重要。
  在自由提问环节,谭教授就网友提出的“财政赤字货币化”“房地产投资”“中国会不会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谭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干货满满,观众好评如潮。扶贫公益的初心与理念、金融大咖的专业素养与敬业精神以及观众的参与热情和爱心奉献,成就了公益讲堂的首播成功!
  本次公益系列课程围绕经济金融、财税政策、高校招生等热点话题展开,师资队伍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及中财龙马学院顶级专家和学者,后续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讲座,敬请期待!更期待通过直播打赏的方式献出自己的爱心,公益路漫漫,期待一路有你!  

宕昌县将台小学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