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我校隆重举行“相信未来”欢送2014届毕业生晚会

发布日期:2014-06-27 |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 | 赞:
  龙马情长终别离,今夕学子担乾坤。6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举办的“相信未来”——欢送2014届毕业生晚会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赵丽芬、校长助理朱凌云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与2014届毕业生一同观看了演出,重温流光溢彩的中财生活,为2014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的祝福。
相信未来,用希望与曙光照亮青春的梦想!伴随着悠扬、欢快的旋律,由2014届毕业生演绎的舞蹈“青春纪念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毕业生们用轻盈优美而富有创意的舞步,定格于一幅幅充分表达校园友情、爱情和师生情的动人合影;在旋转的舞步中演绎着校园生活的青葱岁月,在灵动的跳跃中诠释对崭新未来的坚定信心,是一次毕业生们对大学和青春的追忆与纪念。



毕业生舞蹈《青春纪念册》

以“时间都去哪儿”为主题创作的校园短片将一幕幕熟悉的面孔,熟悉的照片、熟悉的校园场景呈现在师生眼前。短片中独白深情地述说着校园中最美的光阴,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毕业生。当听到“在中财这个我们共同的家园,老师和同学们度过了自己人生中最珍贵的时光”时,引起现场师生的共鸣。
由“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联唱唱出了毕业生的心声。曾经登上《星光大道》舞台的孙天龙,以2014届毕业生的身份演唱大家耳熟能详的《从头再来》,“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表达了毕业生们对梦想的不懈追求的豪情;我校海外校友大使,去年毕业的留学生穆雷再次回到母校毕业晚会的舞台,以一曲《Tango del pecado》为毕业生们送上独具异域风情的祝福;“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大雪也无法抹去,我们给彼此的印记”,郭琳瑞以一曲《时间煮雨》将毕业的不舍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雷毅名以一首欢快的《最美》,诠释了最美妙、最浪漫的校园爱情;李琳楚用婉转细腻的嗓音演唱了《My destiny》,“无论你去向何方,去追寻哪颗梦想的星星,你永远都是来自中财的你”这是歌者的心声,更是中财人的心声。孙天龙、高源将今年校园十佳歌手舞台上的精彩曲目《Jailhouse Rock》再次摇滚重现,最后一曲十佳歌手合唱《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真切地道出了每一位毕业学子的心声:“请你为我再将双手舞动,愿我们同享光荣,愿我们的梦永不落空”。一曲曲令人熟悉的青春旋律中,承载了毕业学子的青春记忆。






歌曲联唱

由我校管弦乐团演奏的《查尔达什舞曲》流畅华丽,仿佛一只翩翩起舞的天鹅,婀娜多姿;律动在琴弦下缓缓流出,跌宕起伏,让在场观众领略到了经典音乐的魅力。由特邀嘉宾邵雨辰老师带来的小号独奏《橄榄项链》清亮婉转,荡气回肠,更是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一曲刚止,邵雨辰老师又为意犹未尽的观众带来了独奏《西班牙斗牛曲》,高亢的号声似乎穿透了时空,让观众心中久久回荡着清越激昂的旋律。


管弦乐小合奏《查尔达什舞曲》

《橄榄项链》

“以舌尖上的中财”为主题创作的短片将独具特色的中财美食搬上荧幕,引领着每一名毕业生共同感受舌尖上的母校,每一种美食背后都蕴含了抹不去的中财记忆,这些陪伴着毕业生们度过宝贵大学时光的食物,已经杂糅成了属于每名毕业生心中的中财味道,即使明日天南地北,它都为毕业生们指引着母校方向。
“当风渐渐停了,雨不再飘落,当心不再慌了,你害怕什么?”这是追梦的声音,这是追梦的热情,这是追梦的青春。由我校民舞团为毕业生晚会精心编排的现代舞《追梦》用极富感染力的表演,生动地诠释了为了梦想不断奔跑,在成长道路上不畏困难,不懈前行的青春精神;他们用充满激情和力量的舞步,刻画了中财学子的责任、担当与理想。一支青春励志的“中财好舞蹈”激励每一位追梦的毕业生舞动青春,追寻梦想,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现代舞《追梦》

由我校民乐团带来的民乐小合奏表演《辉煌》如歌如诉,以高亢明亮、欢快激昂的器乐合奏送上对中财毕业学子的深情祝福,期望2014届毕业生们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相信未来,用探索和热情书写崭新的辉煌,辉煌必将属于2014届毕业生们。


民乐小合奏《辉煌》

昔我来思,桃李累累;今我往矣,杨柳依依。在教师寄语环节,校党委书记胡树祥对2014届毕业生深情寄语。胡树祥书记首先对2014届毕业生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机遇”与“挑战”两个关键词是对2014届毕业生所处大学时代的最好概括。胡书记回顾了2010级学生与学校共奋进、同成长的重要时刻,从基础教学生活设施缺乏的挑战到两校区运作模式日益成熟发展的机遇,2014届毕业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毕业之际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值此毕业之际,胡书记希望2014届毕业生同学们切实将母校“改革创新、内涵提高、特色强校”发展理念铭记于心,继续关注、关心学校的发展;在新的人生岗位上,发扬“敢于担当,勇往直前”的龙马精神,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青春和热情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事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每一名毕业生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和积累,用出色的业绩展现中财人的风采面貌,并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创造出新的辉煌篇章!最后一句“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和坚强的后盾!”更是道出了那份厚重的中财情。


胡树祥书记寄语2014届毕业生

各学院老师为2014届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祝福和殷切期望,希望2014届毕业生用脚踏实地和默默耕耘换来中华民族的龙腾虎跃和蓬勃崛起;老师们将永远在母校静候大家的佳音。心心育桃李无私奉献,依依师生情难舍难分,老师们饱含真情的寄语引发全场毕业生的共鸣。


师长寄语
“夜空中最亮的星,是否知道,那曾与我同行的身影,如今在哪里;悠悠寒窗十余载,我们一同奋斗;茫茫未来人生路,我们拼搏前行”。配乐诗朗诵《夜空最亮的星》情致深婉,相信未来的勇气与深情激昂的旋律相得益彰,极富感染力地抒发了中财学子不断拼搏,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星,照亮自我,照亮远方的豪迈情怀和雄心壮志,同时也寓意母校永远是毕业生心中最亮的星。
由2011级学生刘学、邬伟健带来的相声表演《校园正传》妙趣横生,接大洼地气。他们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将相声的喜剧感与校园生活巧妙结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一段段沙河校园的趣闻故事,风趣细腻地再现了校园里的欢声笑语,送上了学弟学妹对2014届毕业生学长的祝福,期望他们继续前行,不断登上人生新的高峰。


相声《校园正传》

回首大学四年,民乐团的精彩演出陪伴2010级学生度过了最美的大学时光,已经成为了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点滴。毕业晚会上,中央民族乐团的陈立宝老师、李文博老师与我校民乐团再次联袂奉献《荡秋千》作为特殊的礼物,送给2014届毕业生。笛声悠扬,琵琶灵动,二胡婉转,古筝流畅,精彩曼妙的乐声融为一体,营造了一种毕业时分恬淡的意蕴,真挚地抒发了中财毕业生乐观向上、开拓未来的积极情感。


民乐合奏《荡秋千》

在去年的毕业晚会上,男生小合唱《共青团员之歌》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今年的毕业晚会,共青团员奋斗的号角再次响起,合唱团的团员们以激昂的旋律,欢快的节奏再次诠释了共青团的朝气与活力,彰显了新时期青年学生应有的奋斗热情和拼搏精神。在毕业之际,合唱团还根据歌曲《蒙古人》,集体创作改编《远行的人》作为毕业礼物送给2014届毕业生。悠扬而深沉的旋律触动着在场每一名观众,这是对离家在外学子的深深祝福,更是对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奔赴社会未来舞台的祝福。


男生小合唱《共青团员之歌》、《远行的人》

饱含希望,拥抱朝气蓬勃的青春;相信未来,期待下次瑰丽的重逢。诗朗诵《青春》和《相信未来》将晚会推向高潮。在一幕幕流露着青春气息和同学情谊的校园留影中,朗诵者携着温柔的嗓音,满怀温情地追忆着四年韶光,激情澎湃地畅想着精彩未来。在简朴的背景、温和的灯光、宁静的音乐映衬下,吐露对母校的眷念与不舍,对未来的憧憬与希冀。请毕业生们“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未来!”。


朗诵《青春》

朗诵《相信未来》
由管弦乐团和合唱团联袂表演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将铭记于每个同学心间的温暖情感逐一诉说。当一张张感人至深的画面在大屏幕上掠过,每一位毕业生眼中噙着泪水,追忆岁月流转中的成长故事,触动了毕业学子们深深的感恩之心。愿2014届毕业生心怀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母校、感恩祖国。最后,晚会在《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深情演唱中圆满结束。


管弦乐合奏、大合唱《时间都去哪儿了》

毕业不忘校、青春不散场。在毕业晚会的盛宴中,浓郁的师生情、同窗情、母校情萦绕在晚会现场。过去的千百个日子,同心筑梦中财; 今天的别离时分,铭刻一生中财情。2014届的毕业生们,请带上母校的祝福,勿忘师长的教诲,扬帆远航,书写中财人胸怀祖国、担当责任、追求卓越的瑰丽人生!相信未来!


合影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