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中财深圳校友会“投资前海,共创未来”政策透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4-06-20 |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 | 赞:

  前言:前海——特区中的特区,目前深圳最炙手可热的政策洼地,享有其他地区所不能比拟的优 惠政策,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跨境贷款、金融创新、跨境人才税收优惠等,日均吸引超过30家企业入驻,目前,这块朝气蓬勃的土地获得了无数企业家的拥簇,其遍布的商机更汇聚着全国各地的目光。
 

  2014年6月19日,“投资前海,共创未来”政策透析会在中财华路商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央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主办、中财华路商学院及深圳前海立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引领企业全方位深层次走进前海,了解前海最新的资讯信息,把握最贴合自身利益的优惠政策,展望前海未来发展。活动吸引了中财深圳校友及校友邀请的企业界代表近200人,大家汇聚一堂,就前海的相关议题进行了严肃而热烈的演讲及讨论。
 


  下午14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中央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赵璐女士致辞,对与会嘉宾及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给予承办单位高度肯定。随后,前海管理局投资推广处主任陶鹏先生从前海基本情况、最新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出发,为与会来宾系统讲解,帮助来宾在脑海中形成对前海认知的宏观架构。到场的企业家代表就自身最关切的问题,向主讲嘉宾提出了疑问,并得到了陶主任耐心的解答。
 

  接下来,深圳前海立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及项目总监、前海政策分析师李玉红女士,针对前海企业入区注册流程、15%企业所得税优惠申请细则、项目扶持资金申请、跨境贷款的实操流程、前海人才政策等方面进行实操分享。最后,广东金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兼职教授、深圳市政府采购中心评审专家、融资租赁行业资深研究员石柱华先生作以融资租赁公司准入许可及交易中的法律风险控制为主题的演讲,为来宾进行了知识扩容及法律普及。

 

  这是一场知识的饕餮盛宴,演讲嘉宾们用专业的知识,精彩的讲述,使得在座的与会代表们聚精会神地捕捉着所有的讯息。不经意间,时间在悄悄的流逝,会议也于16点50分圆满结束,来宾们依依不舍的离去,很多与会代表也表示将会继续留意前海的最新进展,在合适的时机进驻到前海这一新兴的政策洼地中去;中财圳校友会也将会继续关注前海、关心金融,持续提供中财金融人才输送服务。


 

备注:中央财经大学与前海渊源颇深。
  深圳前海税收研究课题由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程法光(中财校友)担任课题组组长,由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汤贡亮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税收教育研究所所长贾绍华教授等担任副组长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了课题研究。
就《关于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称《意见》),即深圳金融创新政策文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作评价,“继温州金融改革之后,又一金融改革的标志性突破,二者均可视为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落实举措。”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深圳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将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金融创新将满足两地对资金的需求。
在前海资本创新峰会上,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教授认为,发展场外交易市场和连锁银行,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有效途径……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