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台湾阿邦师集团向我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发布日期:2014-06-16 |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 | 赞:
  6月14日上午,台湾阿邦师集团李正邦总裁一行20余人访问我校。史建平副校长在中财大厦601贵宾室接见了阿邦师访问团。阿邦师集团是台湾地区著名的奢侈品企业集团,在奢侈品典当、拍卖与鉴定方面享有盛名。李正邦总裁向史建平副校长介绍了台湾阿邦师集团的发展现状,未来在大陆地区的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希望就奢侈品经济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开展与中央财经大学合作的愿望。史建平校长向安邦师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双方都表示愿意在奢侈品市场的理论研究与专业人才方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史建平副校长接见台湾阿邦师集团李正邦总裁一行
  会谈结束后,在学术会堂604会议室举行了“台湾阿邦师集团与中央财经大学捐款及合作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上,史建平副校长首先对阿邦师集团的捐赠表示感谢。他指出,作为一所具有财经特色的重点大学,学校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加强与阿邦师集团的合作交流。这不仅有助于促进产学结合,同时有利于两岸文化教育的合作与交流。虽然中国内地尚未形成奢侈品拍卖市场,但作为该市场的大客户,其市场前景广阔。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合作的重要起点和里程碑,希望双方能够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格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实现长期共赢。阿邦师集团李正邦总裁表示了对中财师生的高度认可,他指出,阿邦师集团非常看好大陆的二手奢侈品市场,已获得大陆外资拍卖执照资格。中央财经大学作为集团在内地合作的首家高等院校,其“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以及以经济学、管理学和法学学科为主体的专业优势,符合集团以及奢侈品市场人才的要求,双方的校企精诚合作必将推动奢侈品市场的发展。
   
   签字仪式现场
  史建平副校长与李正邦总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与合作协议。根据捐赠及合作协议,台湾阿邦师集团将在5年内向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共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奖励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在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中教学与管理业绩突出的教师与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资助相关课题研究。我校教育基金会安秀梅秘书长、法学院刘双舟副院长出席了会见与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法学院刘双舟副院长主持。海峡两岸20多家媒体参加了签字仪式,并就未来我校与台湾阿邦师集团合作办学思路、模式、专业、课程设计、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李正邦总裁与史建平副校长对媒体的提问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安秀梅秘书长向李正邦总裁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的运行情况,并就基金会与阿邦师集团的合作达成了多项富有建设性的意向。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