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探索金融新格局 把握市场新机遇——中央财经大学四川校友会举办业务交流茶话会

发布日期:2014-06-16 |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 | 赞:

  初夏成都,风和日丽,花团锦簇,气候宜人。为增进四川校友间相互联系、推进四川中财校友投资公司发展、弘扬中财优良传统,5月24日下午,四川校友会和四川中财校友投资公司在成都金河宾馆会议中心庆余厅举办金融业务交流会。此次会议得到了包括众多校友的响应和热情参与,来自银行、小贷、租赁、证券、财务公司等金融领域的近40位校友和嘉宾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四川校友会秘书长、四川中财校友投资公司副董事长、财政63的王胜盛校友首先致辞,他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参加此次活动,希望此次活动能给实现“校友聚会、思想交流、智慧融合、学术研讨、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目的。在致辞中,王秘书长转达了校友会蓝逢辉会长对此次活动的寄语:“准备的不错,微信群也很活跃,好!鼓励校友们多交流,多努力,多付出”。在介绍本次会议目的、赞助方之后,王秘书长宣布会议开始。
  四川中财校友投资公司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易邦智融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邓福民首先发言,他回顾了易邦智融与中财公司的友好合作历史,表达了愿意与中财公司继续深入合作的强烈意愿。邓董表示,中财公司有平台,有资源,易邦有实战经验以及雄厚资金,双方可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校友会副会长、四川中财校友投资公司总经理、金融88的王世喜校友向各位校友介绍了5月17日代表四川联络处参加在上海举办的中央财经大学大樟树投资论坛的相关情况,并向各位校友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明年目前该论坛已初步定在成都举办!王总表示,母校把握时机,抓住热点,此次上海论坛紧扣当下热点互联网金融,具有远见卓识。而把这样的论坛放在成都由四川校友会承办,是成都经济特点和城市魅力所致,更是对四川校友的信任,也是对四川校友会的激励和厚爱,是四川校友会的莫大光荣。希望在接下一年各位校友共同努力,把明年的大樟树论坛打造成四川联络处的名片!随后,王总介绍了校友公司成立初衷、公司架构、业务范围、发展规划、竞争优势等,希望大家为校友公司发展积极出谋划策,推动公司为校友提供更好的交流机会,增强四川校友会的凝聚力,同时在投融资领域形成中财校友的品牌。
  校友会副会长、四川中财校友投资公司董事长、国保87的向科校友生动讲述了自己从金融到实业又再度回归金融的人生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大樟树论坛的心路历程,其中向董引述史建平副校长“中国经济的发展永远离不开中财”的名言,更是在各位校友心中燃起了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向董表示,“对中财来说,我始终是充满了敬佩,它纯朴的校风、严谨的治学精神,特别是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杰出校友,他们有很多今天都是政界的楚翘,商界的领袖、学界的精英,他们对国家的、对社会的贡献,彰显着中央财经大学的精神。中财校友为我国的发展建设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为中财这个品牌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四川中财校友投资公司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易邦智融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邓福民、运营总监徐晓非、总经理巫耀屿、财务总监兰方曼、董事长助理查凌先后发表了讲话,全面回顾了与校友公司愉快的合作经历,详细介绍了易邦智融的发展历程和业务特点,希望校友们多多提供支持,“小成功靠个人,大成功靠团队”。

  随后,校友们纷纷进行自我介绍和发言,对校友会举办此次交流会表示由衷的感激。在王秘书长的主持下,来自人民银行的刘近思校友,四川信托的赵勇校友,长虹财务公司的曹兵校友,国开行的孙轶东、唐立明校友,工行的张军、王荣校友,中行的曹均鑫、周艺璇校友,交行的肖笛校友,中信银行的朱珠校友,成都银行的杨丹校友,天津银行的赵赫校友,华西证劵的雷庭校友,同兴小贷的黄菲校友,兴成小贷的冉波校友分别结合自己的金融从业经历进行了讲话,围绕校友公司的业务发展、风险控制、资金来源、业务合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和讨论;南洋商行的副行长苏剑、邮蓄银行公司部的副总郭晋瑀、金信达融资租赁的唐竣、民泰银行的蔡家竣等嘉宾也纷纷为校友公司的发展提供思路。各位校友和嘉宾或从专业角度、或从自身创业历史讲解,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此次会议不仅是一场中财校友的盛会,更是一次四川金融界精英们智慧火花的碰撞交流。正如王秘书长所言,本次会议必将成为一次交流经验、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和激发创新思维的盛会,对加强四川金融领域的学术与现实的交流、提升中财的社会声誉、促进校友公司业务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后,出席会议的校友和嘉宾们亲切合影留念,部分校友和嘉宾在晚宴上和晚宴后继续会上的讨论,迟迟不愿散去。他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多参加这样的学术讨论,启迪思想,增进感情,加深友谊。(四川校友会供稿)


 

 

合影留念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