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珍藏同窗情 夕阳焕彩虹 ---记中财大(3631)班广州聚会

发布日期:2011-12-01 | 来源: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 | 赞:

  怀念校友之谊是一种美丽,珍藏同窗之情是一种幸福。
  2011年11月11日至16日,中财大3631班42位同学携老伴共64人从全国各地汇聚广州,这是继重庆、京津、江苏、银川相聚后我班的又一次同学聚会。此次相聚恰逢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为聚会增添了新的内容。
  11月份的广州,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秋风送爽,沁人心怀;沿路盛开的鲜花,绚丽多彩,热情地张开臂膀迎接前来羊城相会的同学们。大家欢颜拥抱,倾诉同窗之谊,互相端详,诉说思念之情,望着满脸的皱纹,满头的白发,无限感慨:转眼都是七十岁的人啦!但是,想想:我们的情谊缘于中财大,我们的成长离不开中财大!在离校快50年的岁月里,我们经历了风和雨的考验,坚定地和人民同步!在国家经济建设中,我们以报国之心在各个岗位上作栋梁,无愧的说,我们为共和国走向复兴分担了责任,我们和祖国同步!在历史长河中,革命先辈们苦苦摸索救国救民之路浩气长存!我们为能跟着他们的足迹,为中华民族振兴尽微薄之力而自豪,我们和历史同步。能把有限的生命献给伟大的事业,人生无悔!
 

  在广州游览历史城徽标志---越秀山、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中山纪念堂,参观了大革命时期的将帅摇篮---广州黄埔军校旧址、新落成的“辛亥革命纪念馆”和鸦片战争伦为英租界的沙面岛,还参观了“南粤第一水乡”--黄埔古港和广州新轴线---珠江新城。戴相龙同学在百忙中也参加了同学聚会活动。广州城的历史文化和开放改革的成果让大家难忘。晚上大家还乘坐“南海神号”船游览了珠江,迎着扑面的海风,望着两岸绮丽的灯光,广州的夜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离开广州,我们去了中山市翠亨村参观“孙中山故居”,然后到“珠海经济特区” 游览,随后乘船出海到民族英雄、爱国诗人文天祥碾转过的伶仃洋。在桂山岛上参观了“文天祥纪念公园”和瞻仰了“桂山舰烈士纪念碑”,特别是仰望着刻有文天祥名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石碑时,真是醍醐灌顶,憾人心肺!感叹:悠悠人生谁无死,耿耿丹心照千秋!
  我们晚憩在海中小岛----外伶仃岛上,面对碧波,伴着涛声,在美丽的海岛上,大家重温了在学校演过老节目---“我的算盘好伙计”、“女民兵”、“逛新城”、、,,唱着各种乡音的新歌曲,---“采茶调”、“军港之夜”、“爱就要拼命地爱”、、、 大家在祥和的氛围中叙说同窗情缘,升腾青春的梦想,倾诉相恋的衷肠,细数幸福和安详,在南粤金色的秋光中,昔日的同窗友谊续写着新篇章。
  之后余兴不减的同学们还参观了美丽的澳门和繁荣的香港。
 

  大家相约----2013年,相聚北京,入母校之怀,共庆入学五十年!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