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北美校友会年会暨第五届北美大樟树投资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4 | 来源: | 赞:

金秋九月,中秋团圆,适逢母校七十华诞,由大纽约校友会承办的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以下简称中财大)北美校友年会暨第五届北美大樟树投资论坛在波士顿哈佛大学faculty club隆重召开。

北美校友理事会和大纽约校友会热烈欢迎孙国辉副校长、校友总会范维副秘书长、龙马学院李丹副院长代表母校及国内校友不远万里来参加本次年会(下图)。

 

大纽约校友会会长霍瑞及秘书长唐永格率领纽约及波士顿团队组织承办了本次年会暨投资论坛(下图)。

 

14级的多琳娜及15级的万震远校友成功的主持了本次年会和论坛。


 

首先,北美校友会理事长郭志荣(下图)做了年度工作汇报,在这一年中,北美校友会继续发展壮大,国内外校友交流频繁,各地区分会活动不断,更多校友成为志愿者积极建设北美校友会,搭建校友交流平台,也获得了母校领导和校友总会的大力支持。

孙国辉副校长从北京远道而来,向各位校友致辞(下图)。近年来,学校在学术平台和校园建设方面都有很多新发展和新变化。孙副校长欢迎校友们建言献策,在各行各业支持母校建设,也同时表达了对各位校友个人,以及校友会平台的祝福和支持:希望每一位校友,都和母校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辉煌!

大纽约校友会霍瑞会长代表本次年会和大樟树投资论坛的承办方,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国内外嘉宾及各位校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北美校友会向积极参与这次年会组织安排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万达美国投资公司首席财务官、北美校友会秘书长、89级校友贺鑫先生发表校友年会总结陈词,并为初来美国深造的新生讲述了在美国生活的点点滴滴,鼓励年轻校友多利用校友会平台,并祝大家在美国生活愉快,大展鸿鹄志。

 

北美校友会年会后,是主题为“如何适应中美关系的新格局与探索金融投资的新思维”的大樟树投资论坛。北美校友会理事、纽约校友会财务监督理事、华美银行第一副总裁、88级校友穆晓菲女士(下图)为大樟树论坛致开幕辞,介绍了大樟树论坛的由来,鼓励国内外校友和校友企业多利用北美大樟树论坛的平台进行多角度、深层次的交流,并从中寻求更多的合作和机遇。

 

麦楷博平的管理合伙人DrewBernstein先生(下图)讲述了自己在欧洲,非洲及中国的经历,针对中国的独角兽公司,中美并购交易以及贸易战对两国的影响提出自己的看法。Bernstein先生在专业知识之余还寄语了年轻校友们:“愿你们收获很多的幸运、财富和幸福,很多自已定义的成功。”

 

医疗投资成为这次大樟树论坛的“黑马”话题,几位嘉宾都不约而同的聊到对于医疗行业的看法,投资潜能和前景展望。

羿立生物科技公司董事会主席、89级校友蒋战鹏先生(下图)主讲了中美生物医疗投资,介绍了生物医疗背景知识,生物医疗投资的特点,及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项目的投资方法。

 

汇盛金融首席经济学家、纽约大学兼职教授陈凯丰先生(下图)从宏观经济角度为来宾解读了中美经贸关系展望,当前利率波动率走势和高风险的投资环境,针对美国投资新机遇,陈教授也重点提出了医疗方面的投资方向并给出投资建议。

 

深圳汇健集团总裁、92级校友张慧真女士分享(下图)了对新时代下医院建设企业发展的思考。张慧真女士提出在专项系统不断发展,信息系统不断创新,医疗工艺不断变革和复杂建筑不断增加的形势下,智能医疗时代已经来临。

 

纽约校友会霍瑞会长、CVS Health的Executive Advisor从保险角度解读了健康保险的发展情况,分析了中美业健康保险的特点和并购趋势,介绍了前沿药物,让校友们对中美健康保险市场动态有了基础全面的了解。

 

华美银行高级副总裁张志丽女士(下图)为来宾分析了中资公司在美国融资的挑战和机遇。基于融资渠道有限,政治法律风险高,缺乏对美国融资市场及法律法规的全面了解,缺少双边协议支持等挑战,张女士提出针对中资公司的融资和经营建议,比如企业与银行全面和深度沟通,财务信息的披露和预期,潜在问题的预测和分析等。她也分享了华美银行在各个行业和地域为中资公司解决融资困难的成功案例。

 

TradeTerminal的COO杨凌虓先生(下图)介绍了数字货币量化交易,通过比特币(BTC),标普500指数(S&P500),上证A股指数的资产收益对比,介绍了量化交易的策略研发,部署流程和核心优势解析,包括量化研究,模拟测试,部署执行,风险监控,数据采集处理和存储,及量化交易投资工作流程。

 

财经专业人士、Visdomfund共同基金董我校90级校友卓继民先生(下图)用两个案例为我们分析了“跨境并购会计和法律风险案”。通过分众传媒在美国的并购案例,卓继民先生为来宾分享了企业在海外并购的一系列风险;通过惠普与Autonomy的并购案例,介绍了惠普的战略转型选择、会计准则的差异和中介机构的作用,以及并购后整合不当的教训。卓继民先生总结到,企业在跨境并购的过程中应该因地制宜,适应当地的规则、法律和文化,这样才能将并购的效益最大化。

 

我校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龙马学院副院长我校88级校友李丹女士以“中财龙马砥砺奋进”为主题为来宾介绍了龙马系列校友企业的商业模式,通过对龙马系列校友企业的起源、历史和现状的介绍,李丹女士表示,中财大为学子校友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各位中财学子无论身处海外还是祖国,都能积极与校友们联络交流,形成合力,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与就业”的讨论环节,六位嘉宾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美国与中国就业、教育的经验。

 

89级校友金静女士与大家探讨了子女教育的问题,她表示,顶尖大学都是以培养领导者为目标,学子们应该有一颗为社会服务的心,才能更好地在优质的学习环境中培养自己,为身边的人、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金像树创始人武荻女士为大家分享了本科及硕士申请攻略,她表示,人生充满了不确定性,希望大家坚定自己的选择,同时也要拥抱不确定性,积极借助校友会的平台,笃定、自信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中央财经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齐晓飞女士为大家分析了国内就业现状,她鼓励大家,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中国,只要有能力、有情怀,一定都能达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纽约房地产中介公司、纽约税务会计服务公司创始人、我校90级校友及大纽约校友会秘书长唐永格女士则为大家分析了美国就业现状,她以自己为例,建议大家入乡随俗,在美国找工作、就业的过程中积极适应当地的文化,才能收获更好的工作与生活体验。谈到美国的就业现状,09级校友李瑞雪校友及13级校友吴卓然也和大家分享了她们找工作的经验。李瑞雪提供了她自己总结的几条务实的建议,希望大家重视将学校的理论知识与工作中新学到的实操经验的结合,从而在工作中有更多的收获。吴卓然校友表示,在投递简历的过程中,应该将自己的简历与job description相匹配,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这样才能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展现出自己强烈的愿望,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

 

  唐永格女士代表纽约校友会对本次年会的嘉宾和赞助商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特别提到本次没有到场的几位校友,但依然通过他们的企业慷慨解囊赞助,包括师鸿涛校友创建的盛德金控,83级黄飞龙、陈努、89级林秋发的珠海立信,89级李威的柘岭投资。此外,北美校友会特别鸣谢大樟树论坛发起人史建平校长及88级的钱学宁校友,为大家共同创造了这样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一天的论坛干货满满,充满知识含量,校友们热烈讨论,意犹未尽,期待在母校七十周年的校庆活动中有更深度的交流。(北美校友会供稿)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