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前程各锦绣,彼此一心通——“龙马奋进”全球健步走活动之波士顿站

发布日期:2019-09-20 | 来源: | 赞:

 

  今秋逢盛会,秋色满山桥河岸。在母校中央财经大学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大纽约校友会响应总会号召,于2019年9月14日承办了中央财经大学北美校友年会暨第五届北美大樟树投资论坛,并于2019年9月15日开展“龙马奋进”校友健步走活动。海内外百名校友欢聚一堂,彰显运动活力,凝聚龙马精神,共品美好时光。

  9月15日碧空如洗,风和日丽,正是健步走的好时候。本次路线是由波士顿知名校友李琛精心设计的:从酒店出发,沿着美丽的查尔斯河(Charles River),穿过热闹繁华的波士顿街道,途径麻省理工大学(MIT)、波士顿市政厅(City Hall),最终到达著名的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s)并享受野餐。

  早上10点半,约50名海内外校友们在酒店 Hyatt Regency Cambridge 集合。从酒店到查尔斯河需要穿过马路,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孙国辉校长、北美校友会郭志荣理事长一马当先,为校友们开路。大家在查尔斯河旁合影留念后即迎着秋日明媚的阳光,沿着优美的查尔斯河,兴致勃勃地开启了旅程。

  校友们沿着Memorial Drive的方向,途径麻省理工大学(MIT)。在MIT门前孙校长发表了讲话,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热爱,为母校做出的努力与贡献,表示母校永远是所有校友们的家,大家听后激情澎湃,心里暖意融融。

  穿过 Longfellow Bridge,校友们走到波士顿市政厅(City Hall)。市政厅于1968年建成,许多人赞扬它的雕塑体量和“野兽派”风格,更多人认为它过于夸张而缺乏文脉和亲和力,2008年它被评为世界最丑建筑之一。

  校友们一路谈笑风生,积极交流。无论是刚来到美国的校友,还是在美工作多年的师兄师姐,大家亲密无间,都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中财人的热情和温暖。感谢校友会让天南海北的校友们有机会在中秋佳节团聚,共享盛会,一同为母校70岁生日礼赞。

  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校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最终的目的地——美国波士顿市中心的波士顿公园(Boston Commons)。它被创建于1634年,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公园之一,占地20公顷,周围是特莱蒙街(Tremont Street)、公园街(Park Street)、灯塔街(Beacon Street)、北侧为灯塔山。波士顿公园是绿宝石项链的一部分,绿宝石项链从波士顿公园向南延伸到罗克斯伯(Roxbury)的富兰克林公园(Franklin Park)。校友们背依Boston Government Center, 席地而坐,品味着野餐,享受着健步走完成后的喜悦,共同为母校70华诞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健步走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校友们人生的路、母校的路还很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正如我校79级波士顿校友付建苗赋的词: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