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2 | 来源: | 赞:

 

中央财经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019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第六次校友代表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总结我校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分析研究校友工作未来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进一步团结和带领广大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梁勇,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明,副校长史建平,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广谦,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海内(境)外各地方校友会、学院校友分会、行业联谊会及各行业的200多位校友代表出席会议,共谋母校发展,共绘校友蓝图。会议由史建平副校长主持。  

 

                                                                                                                                                                                                                                                                                                                                                                                                                                                                                                                                                                                                                                                                                                                                                                                                                                                                                                                   

 

大会现场  

 

何秀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从四面八方返校的校友表示欢迎,对第五届理事会在加强校友会组织建设、加强母校与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搭建平台服务校友、增进母校与校友间的情谊与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各项有效工作表示肯定。何秀超指出,当今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过程充分证明,广大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中的作用,把校友对学校的关爱之心转化为现实成果,关键在于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开拓思路,突出校友工作地位,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创新校友工作途径和方法。他对校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从学校战略发展层面重视校友工作。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友工作,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优良校风建设和改善办学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财大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联络遍布全球的广大校友,凝聚校友资源,形成强大的合力。二是要提升校友归属感。要向校友提供优质的服务,将人才培养拓展到校园之外,提升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三是要创新校友工作模式,构建“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的大格局。校友会作为沟通联系校友与母校关系的重要组织,应以促进校友的可持续发展为工作核心和出发点,通过推动校友的可持续发展,进而推动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何秀超以“红蓝黄”三色简要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指出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新起点和创新发展的关键时刻,希望校友总会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校友发展、母校建设和社会和谐做出更大的贡献。何秀超对校友给予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友们继续支持母校发展,心系母校,常回母校看看。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讲话  

 

王瑶琪在致辞中从学科发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对全体中财大人在各行各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指出学校和校友休戚相关、命运相连。王瑶琪强调,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学校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学校教育事业的兴衰和每一位中财大人的未来。学校将在已有学科建设基础上继续深化改革,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国际名校,成为世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做出突出贡献。王瑶琪校长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建设发展的支持,期待校友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双一流”建设,母校也将努力搭建各种平台,服务和支持校友发展,永远做校友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校长王瑶琪致辞  

 

王广谦代表校友总会向全体校友对母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校友总会成立三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为凝聚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谊,促进母校与校友事业发展,推动母校与社会各界合作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校友是学校重要的财富,是最关心学校发展的群体,是学校发展最重要的资源和对外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校友会工作要以校友为中心,通过服务和凝聚校友,促进校友事业和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校友总会会长王广谦讲话  

 

     

 

史建平副校长主持大会  

 

校友总会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安秀梅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她从全力支持校友事业发展、倾情助力学校育人工作、精心打造一流社会组织、全力筹备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四个方面对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  

 

     

 

校友总会秘书长安秀梅作任期内工作报告  

 

陈明作关于修订《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章程》的说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章程(草案)》。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明作校友总会章程修订的说明  

 

梁勇汇报了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梁勇汇报第六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  

 

大会选举产生了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王瑶琪当选为会长,冉发明、刘志忠、安秀梅、李垠峤、张云鸿、张晓霞、陈明、柏学红、郭志荣、黄锐光、梁勇、蔡高根、黎同锐、潘发强当选为副会长,葛仁霞当选为新任秘书长。  

 

     

 

校友总会名誉会长王广谦为新任会长王瑶琪颁发聘书  

 

     

 

王瑶琪会长为新任副会长颁发聘书  

 

     

 

王瑶琪会长为新任秘书长葛仁霞颁发聘书  

 

     

 

新任副会长梁勇、陈明、刘志忠、安秀梅,新任秘书长葛仁霞为新任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聘书  

 

第六届理事会产生之后,校友纷纷发言表示祝贺。经管88级校友、北京中财龙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杰,投资90级校友、海棠花开创始人张永便,保险97级校友、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铭三位校友代表,分别介绍了自身创业、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感恩之情。  

 

     

 

校友代表发言  

 

新任会长王瑶琪对第五届校友总会理事会为校友工作的付出和努力,以及校友们对母校和校友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将与第六届全体理事一起,携手同心、荣辱与共,共同创造我校校友工作的美好未来。  

 

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校友工作研讨会随即召开。会议对校友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MBA分会等28个备案校友组织荣获“中央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卫俊等299位校友荣获“中央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何秀超为获奖单位颁奖  

 

     

王瑶琪、梁勇、陈明为获奖个人代表颁奖  

 

北美校友会会长郭志荣、广西校友会会长蔡高根、上海校友会秘书长郑璐、商学院分会会长张庚分别代表本校友组织,与校友们分享各自的特色活动和工作经验。财政88级校友、浙江校友会会长冯涛,金融89级校友、新疆校友会会长李垠峤,税务93级校友、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徐英杰,金融研06级校友、四川校友会秘书长孙轶东作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校友工作先进单位经验交流  

 

     

 

校友工作先进个人经验交流  

 

葛仁霞从工作愿景、工作理念与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等方面作校友总会第六届理事会任期工作规划报告。未来五年,第六届理事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继承和发扬校友总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创新辉煌。  

 

     

 

新任秘书长葛仁霞作工作规划报告  

 

四方校友齐聚首,共展明日新篇章。本次大会恰逢母校70周岁华诞之际,既是对母校70华诞的献礼,也是学校校友工作发展新的里程碑。中财大校友将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秉承龙马奋进的精神,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砥砺前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合影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