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与祖国同行”——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4 | 来源: | 赞: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财经大学也迎来了建校70周年。10月18日晚,“与祖国同行”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隆重举行。

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原校党委书记李保仁、原中央财政管理干部学院院长景致、校党委副书记陈明、副校长史建平、总会计师蔡艳艳、副校长孙国辉、副校长马海涛、副校长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原副校长姜永贤、原副校长姚遂,与兄弟院校领导、海外高校领导、来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代表、捐赠单位代表、在校师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欢庆我校七十周年华诞。

今夜,开我琼门,与天下校友共襄盛举;今夜,桃李芬芳,共颂七十载华诞篇章。晚会在一段炫彩华丽的灯光秀中拉开了序幕。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大屏幕上划过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中的中财人身影,从“春潮滚滚”群众游行方阵到广场合唱,中财人以龙马之志为国献礼。即使照片已经泛黄,也难掩眼中的光亮;即使校舍早已变样,角落里还铭刻着过往。一段讲述老校友们昔日芳华的视频《归来吧》唤醒了七十年的校园记忆,向全球校友道一句“欢迎回家”!

归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今年夏天,校友总会一封名为“唱响中财”的全球校友歌会邀请函点燃了五湖四海中财人的激情。不同年代的校友们带着歌声归来,奔赴七十周年华诞的盛宴,为母校而歌。2001级校友马楠、2003级校友张沛带来歌曲《好久不见》,2010级校友陆昶燚带来歌曲《北京北京》,2011级校友朱琳君带来歌曲《中国姑娘》,2011级本科校友李尚带来歌曲《we will rock you》,1995级校友覃爱玲带来歌曲《我不想说》,1992级校友温尚辉、2014级校友张海渊带来《海阔天空》。校友们用歌声诠释了对母校的浓浓深情,将过往的中财岁月唱响,在一曲《相亲相爱》的合唱中祝福最美的中财大七秩尤新,再谱华章。

纸扇手中执,心胸怀万世。我校舞蹈团带来的古典舞《纸扇书生》,演绎着中财学子的指点江山之志,倾诉着“财经黄埔”的为国育才之情,书写着中财大继往开来的盛世华篇。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中,我校合唱团全程参与广场合唱任务,在十月一日当天,让全世界听到了中财声音在天安门唱响。在母校七十周年华诞的时刻,合唱团在一曲《雪落下的声音》中低吟浅唱,叮嘱着我们铭记扎根中财沃土的深情,再以一曲欢快动人的《sing sing sing》表达了对母校七十华诞的真切祝福。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当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我校管弦乐团演绎的《海滨音诗》以小提琴与钢琴的相鸣相合带领观众领略了祖国万里山河的柔情万种。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中财大的老师们执笔方墨之间,立身三尺讲台,与祖国同行,培育栋梁之才。由我校教师带来的舞蹈《红旗颂》在绰约的风姿中舞出了七十年殷殷奉献之美,展现出七十年不断奋进之志。
 


2010级校友孙天龙以歌曲《千万次的问》,道出了浮云一别的离绪千种,唱出了对中财大热切的祝福。回望七秩过往,校友们将未说出口的心情,化作音符流淌成心底的乐曲。憧憬龙马未来,我校打击乐团以一曲《中财奇妙夜》奏响另一番铿锵有力的时代和弦。从雨棍的清朗到马林巴的圆润,从海洋鼓的舒缓到木桶鼓的热烈,鼓点起落,敲击青春的节奏,记录着与中财相遇的怦然心动。

曾经母校赠我们文韬为翼,使我们有力量闯荡四方;今夜我们回馈母校以桃李,带着她的骄傲重聚一堂。一段视频《侠客行》,展现了校友在外拼搏奋斗的时光,道出了校友们的心声:“无论我们走到哪里,身处何方,永远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中财儿女!”

歌声响起,回忆涌现,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联唱述说着中财人为梦想奋斗的青春时光。梁振峰演唱的《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廖龙演唱的《牧马城市》,黄雪涛演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曾競仪、高应昊演唱的《当你老了》,李扬演唱的《远方》,邵志泓演唱的《凌晨三点》,在抑扬顿挫的歌声中流淌出对母校的温暖回忆与欢聚的感动。

七十年来,无数教师,忠诚团结,立德树人,培育桃李满园;七十年来,莘莘学子,求实创新,砥砺奋进,终成国之栋梁。我校民乐团奏响一曲气势恢弘的《丰收》,用激昂的旋律,展开七十载华彩画卷,满怀着对理想的执著,收获今朝硕果,期待明日绽放!一曲奏罢一曲又起,民乐《青春踏浪》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财人的责任与担当,祝福所有中财学子,在与祖国同行的道路上,胸襟百千丈,眼光万里长!

桃李五洲,共贺华诞。留学生校友遍布世界各地,有着不同肤色,却同怀一颗为母校感到自豪和骄傲的心。留学生带来的歌舞表演《五洲风情》表达了对同一片中财天空的深深热爱,对同一方中财沃土的牢牢眷恋。

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校友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回到母校相聚,有太多话想说。来自财政64级和银会64级的老校友们带来的朗诵《风雨七十年》,讲述了他们的中财故事,一字一句,无不令人动情。在学校度过了本科、硕士、博士求学岁月的87级校友谭红旭高歌一曲《三峡情》,诠释了把青春献给祖国的无悔人生。

我喜欢洒满阳光的操场,喜欢回荡着铃声的主教,喜欢图书馆专注的脸庞和笔尖的沙沙响,喜欢龙马的朝霞和乾坤的夕阳。我校合唱团带来的原创歌曲《我喜欢我的中财大》,用悦耳的旋律吟唱着经世济民的理想,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房。“中央财大,因为你,我的青春永生难忘!”

“与国同行不忘来时路,乾坤龙马给出崭新蓝图”,晚会在合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七十载,与国同体,聚智为国;七十载,龙马乾坤,吞吐大荒;七十载,国之上庠,弦歌奋进;七十载,与国同行,革故鼎新。以今夜为界,往昔七秩,我们与祖国共度,砥砺求索,历风雨而弥刚强;以明日为始,未来长路,我们与祖国同行,不忘初心,迎浪潮而高歌奋进!祝福中财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