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茶友福利 《盛夏清凉:中财茶文化公益培训班》第一讲来啦

发布日期:2020-07-09 | 来源: | 赞:

  今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当天,中央财经大学校友总会茶文化研究所于北京自在禅茶馆正式成立。    

 

  “茶香清暑热,心静自然凉”。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茶文化知识,促进中财大老师、校友的身体健康,增进爱茶校友间的相互交流,中财大茶文化研究所、茶友会特举办《盛夏清凉:中财茶文化公益培训班》,由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所长、中财茶友会会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特邀禅茶讲师孙韶辉担任主讲人。    

 

  7月4日,公益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讲,主题为“用茶泡出自在生活”。以下为回看方式,感兴趣的校友一起扫码观看吧!

主讲人介绍

  孙韶辉,资深禅茶讲师,中财茶文化研究所所长,中财茶友会会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特邀禅茶讲师,香山大学堂禅茶书院院长,自在茶家园发起人。

  孙韶辉校友于1994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国际金融专业,曾在大型国企中国远洋集团从事多年国际金融业务,后在高科技上市公司有研硅股担任多年高管。2008年事业高峰时急流勇退,全身心投入到国学和禅茶的研修中。

   

  其后数年间,孙韶辉校友深入研究茶文化典籍,考察国内外主要产茶区,参访名师请教禅机茶事,系统学习茶的种植、制作、冲泡和品鉴,不断思考和提炼适合当代人学习的禅茶理论体系和实修方法。  

 

  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孙韶辉在继承传统禅茶文化的基础上,针对当代社会精英人士身心减压的普遍需要,编创出了融合茶的健康、社交、审美和智慧功能于一体的“自在禅茶”文化体系,以“用茶泡出自在生活”为使命,开始面向社会推广。  

欢迎持续关注

《盛夏清凉:中财茶文化公益培训班》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