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1 | 来源: | 赞:

  2020年7月8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605会议室。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出席会议,基金会理事长柯卡生,副理事长史建平、赵煜、马伟强、冯为民、于水,秘书长葛仁霞,理事刘志忠、刘央、荆谦、麦建红出席了会议,监事长刘红霞、监事吴亦忻列席会议。会议由柯卡生理事长主持。
 

会议主现场

视频会场

  何秀超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理事、监事、广大校友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何书记表示,基金会的工作是一项功德无量的事业,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过去一年基金会积极作为,有力地支持了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他代表学校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基金会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基金会积极筹措资金,使爱心基金不断壮大,更加强有力的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要统筹设计好体制机制,努力扩大学校内部的筹资工作参与面,同时希望基金会牵头积极争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充分发挥基金会“蓄水池”“孵化器”的作用,把基金会进一步做大做强。二是希望基金会强化工作规范,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基金会章程开展好“爱心”基金的管理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大力推进制度建设,确保基金会所有工作都在阳光下运行;加强基金会队伍建设,以更加专业、规范、优质的服务赢得校友及社会各界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三是希望基金会加强资源整合,科学管好用活资金,切实发挥好基金会支持发展、奖励先进、救急济困、激励师生的作用。


何秀超书记讲话  

  王瑶琪校长首先向各位理事、监事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面临国际形势新变化,学校积极调整发展策略,响应国家号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项事业不断进步。王校长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双外语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成立,是全国财经类高校中第一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提供理论支撑和技术支持,未来学校会着力于加强新兴交叉学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她还介绍了疫情期间全校师生危中求机、以线上模式助推教育教学改革,师生共受益的新成就。她对基金会的各位理事多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也特别感谢基金会全体领导及工作团队在建校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中做出的重要贡献。最后,希望基金会建机制、找亮点,汇聚财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瑶琪校长讲话

  葛仁霞秘书长做了《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财务决算》《2020年度工作要点及财务预算》《2020年奖助基金项目资助计划及投资计划》《第三届投资咨询委员会换届方案》等报告。投资咨询委员会主任夏鸿义做了《第二届投资咨询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会上,史建平副校长和刘红霞监事长也做了发言。

  与会理事、监事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基金会2019年度工作及财务决算等八个报告议案。

  柯卡生理事长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理事、监事对基金会工作的支持,各位理事、监事为基金会贡献了爱心、资金、时间和智慧,为学校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他对投资咨询委员会委员在过去三年为基金投资工作牺牲个人宝贵工作和休息时间、提出独立专业全面咨询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对秘书处工作团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未来基金会要进一步开拓思路,根据学校领导的要求积极募资,也要做好对各位捐赠人、各位理事和监事的服务工作,开拓创新,凝聚力量,推动基金会事业更好的发展,为学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柯卡生理事长总结讲话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