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毕业典礼 | 何秀超书记致辞:让青春在报国中飞扬

发布日期:2020-06-29 | 来源: | 赞:

让青春在报中飞扬!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在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时光荏苒,转眼又到了毕业季。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年却有不同时。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从实际出发举办这次线上毕业典礼。这是学校第一次线上毕业典礼,学校为你们准备了专属的学位服,希望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给你们留下独特美好的回忆。在此,我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学成毕业表示真挚的祝贺!今年上半年极不平凡,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科学防治新冠肺炎疫情、稳妥抓好复工复产,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中财大人不忘龙马精神与责任担当,坚持“有一分热就发十分光”,在学校抗疫一线和社区乡村无私奉献。同学们通过“云答辩、云面试、云实习”,充分展示了学习能力和专业素养。你们经受住了疫情的重大考验。你们面对困难的韧劲与从容,必将和战役中彰显的中国制度优势一样,凝结成全体国人和你们这一代青年的独特自信和特殊记忆。你们是了不起的一代,学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你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之路的时候, 我有三句话和大家共勉: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当今中国,蓬勃发展,逐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你们处在一个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的新时代,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创造者,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希望你们带着“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胸怀寰宇、兼济天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新时代有新的担当和作为,为人类世界造幸福,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坚定理想,报国担当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有理想信念指引的未来才不缥缈。你们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人生就有前途,民族才有未来。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希望你们坚定理想信念,永怀赤子情怀,为国担当、为民尽责,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去成长,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求真务实,不懈奋斗


实现理想和抱负要靠实干和奋斗。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希望你们坚信功不唐捐,立志干大事、踏实做小事。无论去向何处,做何职业,关键要求真务实,迈稳步子,夯实根基,久久为功,自觉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奋斗中实现理想抱负。同学们!青春因磨砺而闪光,平凡因奋斗而不凡。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属于所有人,也必然不会辜负脚踏实地的每一个人。青春的你们都将在未来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疫情阻断了我们相聚,却加深了师生、同窗之间的情谊,加深了学校对你们的关爱与期待!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母校时刻等你们回家,中财大时刻与大家同在!再次祝贺大家,祝福大家!再见!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