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两会中财声音 | 政协委员蓝逢辉:国际货运结合 促进川渝出口外贸抢得主动权

发布日期:2020-06-12 | 来源: | 赞:

蓝逢辉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
四川新联会会长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87级校友  

 

国际物流融合推动成渝外贸抢得先机

3月27日,成都国际铁路港和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位于两地的中欧班列车头,挂上了“中欧班列(成渝)开行突破10000列”的红色标牌。中欧班列已在两地已分别开行数年,两者的结合,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先手棋”,通过两地国际物流融合,推动两个内陆城市在对外贸易方面抢得机遇。机遇何在?政协委员蓝逢辉校友这样说。

“两地协作早期最受关心的,是经营环境的结合。”省政协委员会,尤尼泰注册税务师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总裁蓝逢辉校友在接纳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明。作为我国税务师研究会副理事长,蓝逢辉校友最开始关心到这两个承重了本地对外开放贸易海港的功能分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关键构成部分,一旦协作,代表着两地在涉及到财政局税款适用层面,最先要达到对等合作适用的标准。例如,彼此要依据现行标准的税收制度非常涉及地方税种,相互确立特惠对策和激励方法。“特别是在全过程中,成都市国际铁路港开发区、重庆市国际货运核心区园要现行政策上融洽基本一致,不必造成显著差别。”蓝逢辉校友说。实际上,这未曾不是彼此共创经营环境的一种方法。蓝逢辉校友提及,对彼此驻港部队公司来讲,在加快两地的贸易相处中,最先能根据财政局帮扶、及税款的平等性,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看作统一规划区。进一步说,这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出口外贸行业和沿海城市产生差异化营销的一次机会。蓝逢辉校友表明,沿海城市的自然地理和交通出行优点没法逃避,对川渝两地罢了,将目前海港现行政策结合统一是重要,至关重要的是,要正确引导人工成本、降低贸易成本费、便捷贸易买卖,非常是降低贸易全过程中的负税,进而产生地区优点,吸引住公司到两地项目投资生产制造。特别注意的是,紧紧围绕中西部陆海新通道精准定位,是川渝两地提高国际铁路供应链管理核心区作用的着力点。在制造行业人员来看,成都市班列运作平稳、业务量充裕,表明在创设国际性供应链管理管理体系全过程中,铁海货运也有挺大发展趋势室内空间。“这也磨练了地方政府的大变局观念。”蓝逢辉校友表明,当今最重要的是,两地的当地政府和税务局要用心科学研究推动贸易港港口建设和发展趋势的方式,根据发掘税务总局发展潜力,非常是地方财政视角创建地区性激励发展趋势类股票基金,适用贸易公司提升对外经济贸易商品流通沟通交流。

另外,在金融政策层面,蓝逢辉校友表明,“两地还要尽早促进大量金融机构的落户口,加速货品商品流通、账款收购的高效率,根据资金保障等对策增加城际铁路间的沟通交流合作,进而以非常好的‘经营环境’,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更强的身心健康发展趋势。”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统计19级 马琪
设计| 书法18级 刘浩雨
首图| 法学19级 陈晓
尾图| 会计19级 许子烨
审核| 书法18级 刘浩雨,中公财18级 韩一丹

 

故事STORY

服务SERVICE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 京ICP备050046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71号